玖玥要卷【备战高考版】

“把美好的东西毁灭给人看”
我的最爱@侦探阿文
看不到的文去vb:玖玥要卷-备战高考版
企鹅:2660730772
企鹅裙:717545088

【文轩】与你朝朝暮暮(上)

*温柔深情教授文&乖巧明艳学生轩

*师生梗  微追妻

*甜甜甜 HE


“今后就由我来爱你吧”


夏日的黄昏带着暑气漂浮在空中,深蓝色天空依旧可以看见太阳隐约的轮廓,从教学楼里出来,宋亚轩被扑面而来的热浪打得睁不开眼,远处的日光照在脸庞,暖暖的很舒服

 

光影里,一个身影渐渐清晰,宋亚轩眯起眼睛看了看,随即迈开脚步小跑过去,撞进那人的怀里

 

“今天怎么这么晚啊”刘耀文摸着宋亚轩的软发,宠溺得不行

 

“还不是你提出的合并研究,不得留下来跟同学熟悉熟悉”宋亚轩不满地撇撇嘴,佯装生气

 

“那不是为了方便见你嘛”刘耀文戳戳那人气鼓鼓的脸颊,好笑道“再说不是你提出来的吗”

 

“你!我生气了!”宋亚轩恼羞成怒,狠狠踩了一脚刘耀文的鞋子,转身就走

 

“错了宝,我错了,是我要去的,行了吧”刘耀文连忙追上宋亚轩

 

“行了吧?!什么叫行了吧!”宋亚轩开始无理取闹“是我逼你的咯”

 

“不是不是”刘耀文一阵头疼,真是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男朋友比自己小了八岁多,也是够难哄的

 

 

 

 

 

“好吃吗?”

 

最后还是一顿饭哄好了宋亚轩,他无视了刘耀文的过失,眼里只有面前香气四溢的食物

 

宋亚轩嘴里塞满了食物,腮帮子鼓鼓的,就这样还要伸手去抓饮料瓶子,刘耀文皱了皱眉头,在宋亚轩之前把杯子抢过来,后者瞪圆了眼睛,无声的怒火充斥着眼眸

 

“嚼完了再喝”刘耀文护着杯子,就是不肯妥协

 

“你怎么跟我妈一样”宋亚轩吐槽道,可还是乖乖地把嘴里的东西吃干净了才喝水

 

“擦擦嘴”刘耀文拿过餐巾纸,捧着宋亚轩的脸细细地擦去嘴角的碎屑

 

不得不说,老男人就是会照顾人,宋亚轩跟刘耀文在一起这么长时间算是体会到溺爱的感觉,凡事儿伸手就有结果,啥事儿也不用自己操心,刘耀文早早地就会替他安排好,虽然有的时候被他管着,但是宋亚轩乐在其中

 

“我刚跟你说话你听没听”刘耀文看着宋亚轩呆滞的样子,知道他肯定又在跑毛

 

“啊?啥啊”宋亚轩也不分辩,看着刘耀文有些不好意思

 

“我说,要不要搬过来跟我住”刘耀文耐心地重复一遍,看向宋亚轩的眼睛充满了期待

 

“跟你住?”宋亚轩舔舔嘴唇“不好吧,本来师生恋就够招摇了,要是再跟你成天成双入对的,影响不好”

 

宋亚轩才不愿意呢,自己在宿舍住着最自由自在了,跟刘耀文住一起还得时时汇报行程

 

刘耀文知道宋亚轩在想什么,慢悠悠的开口“唉,也不知道是谁在刚确定关系就在校园网公开,天天往我办公室跑,这下还嫌我招摇了”

 

宋亚轩支吾着无法反驳,哼了一声表明自己的立场

 

“那好吧,本来还想着给你补一补课题研究报告啊啥的,还能随时随地在家吃火锅看电影,宠物店都联系好…”

 

“我去!我搬!今天就可以!现在回去收拾吗!”宋亚轩眼睛亮起来,在巨大的诱惑面前选择了低头,别了,我自由的时光

 

刘耀文失笑,像是早就有所把握,站起身看了眼手机“你的东西应该已经到家了,现在去看狗狗”

 

“走起!”宋亚轩欢呼一声,分奔着跑到门口,还不忘招呼着刘耀文快一些,后者无奈地叹了口气,把小祖宗落在饭店的课本都收拾好,背上书包跟在宋亚轩身后

 

 

 

“哇…”

 

宠物店的宝贝太多,宋亚轩一时看花了眼,这个也要抱那个也要摸,恨不得把整个宠物店都盘下来

 

店员小哥看宋亚轩选择困难,帮着宋亚轩把所有狗狗都放了出来,看着有没有主动跟他亲近的

 

刘耀文看着脚底下欢腾的小家伙们,嘴角抽了抽,但愿宋亚轩选一个好伺候的安静点的主儿

 

“文哥!”宋亚轩叫道

 

“诶!来了”刘耀文艰难地迈动脚步来到宋亚轩面前,后者抱着一个刚出生不久的萨摩耶兴奋地不行“我想要这个!”

 

小萨摩耶很乖巧,趴在宋亚轩的肩头,眼睛滴溜溜的转,刘耀文凑过去想要看一眼小家伙的毛发有没有问题,却被小萨摩耶认为是来rua自己的,乖乖把头伸过去,用鼻尖蹭了蹭刘耀文的脸颊

 

小萨摩耶的举动彻底把两个人都萌化了,宋亚轩再顾不得别的,抱着小萨摩耶不撒手“就要这个!”

 

配好了所有的狗狗家具玩具还有粮食,宋亚轩牵着狗狗绳走出店面,小萨摩耶还不适应外面的环境,跌跌撞撞地走不快,哼哧哼哧的跟上宋亚轩的脚步,啪叽一下脸朝地摔在一个坑里

 

“哈哈哈哈”宋亚轩没心没肺的笑起来,萨摩耶抖了抖毛,满脸的委屈,凑到宋亚轩脚边要抱,后者弯下腰把狗狗抱起来,安抚地拍了拍它的后背表示安慰

 

“快点儿的刘耀文,回家布置房间”宋亚轩朝着身后喊了一句,刘耀文咬咬牙,拎着十几个袋子跟在宋亚轩身后

 

 

 

 

“你家好好看啊…”宋亚轩抱着狗狗,站在客厅挪不动脚步,连萨摩耶都好奇地四处张望着

 

“这是咱们家”刘耀文收拾着东西,默默地纠正着宋亚轩,后者心里一暖,放下小萨摩耶跑到刘耀文身边亲了亲那人的脸颊“我好爱你哦”

 

“我也是”刘耀文亲昵的刮了刮宋亚轩的鼻子,一把拍在宋亚轩的屁股上“去看看咱们的房间”

 

“咱们的房间?!我们一起睡吗?”

 

“对啊,那不然呢,你还想跟别人睡吗”刘耀文眯起眼睛,语言威胁

 

“那倒不是”宋亚轩挥挥手“我是怕你把持不住”

 

“....”刘耀文顶了顶腮帮子,揽过宋亚轩捏了捏那人腰侧的软肉“你又不是未成年,为什么要忍,嗯?”

 

刘耀文呼出的气息打在宋亚轩的耳侧,痒痒的不舒服,宋亚轩顶着红透的耳尖推开刘耀文的胸膛,慌乱的跑开,刘耀文轻笑一声,自己的小男朋友还是这么不经逗,看来得好好教一教

 

卧室很宽敞,双人床上铺着深蓝色的床单,还放了一些小玩偶,一看就是按着宋亚轩的喜好来的,宋亚轩走过去抱起一个柴犬抱枕,软软的很舒服,一转头,跟镜子里的自己对上了视线

 

“啊!!!!”宋亚轩被吓了一跳,扔下抱枕看着床对面的穿衣镜“刘耀文你有毛病啊在房间里放什么镜子!晚上起夜的时候不会被吓死吗?!”

 

刘耀文听到叫声来到卧室,看着宋亚轩不满地指着镜子后心虚的摸了摸鼻子

 

“穿衣需要,穿衣需要…”

 

宋亚轩翻了个白眼,自己刚被吓得不轻,寻思着什么时候找个由头把它搬出去

 

“芽芽呢?”宋亚轩四处张望着,刘耀文不知所以“什么芽芽”

 

“就狗狗啊”宋亚轩没好气的说道“我起的名字,不好听?”

 

“好听好听”刘耀文连忙肯定,侧身遮住镜子,庆幸宋亚轩的注意力终于被转移走,今晚给它加鸡腿

 

芽芽此时正在自己参观者房子,路过一个紧闭的房门,好奇地凑到门缝前嗅了嗅,里面有一股淡淡的花香,他扒拉着门想要进去一探究竟,却有一只大手隔着肚皮把它捞了起来

 

“里面不能进哦”刘耀文的语气难得的严肃

 

“为啥啊”宋亚轩也奇怪,这门关得死死的,里面的东西一点也没漏出来

 

“里面有杂物,生了灰还没处理,改天弄好了再进去”刘耀文揽住宋亚轩走回客厅,宋亚轩不疑有他,接过芽芽撸了撸

 

“嗷呜…”芽芽不满地哼叫,小短腿在空中扑棱着,撒谎撒谎,那里面明明都是鲜花的香味,怎么可能是杂物,欺负我年纪小是不是!

 

“这是饿了?”宋亚轩没理解芽芽的意思,拿出食盆倒了些狗粮放在芽芽面前

 

香喷喷的狗粮吸引着芽芽,它也没在管房间的事,把头扎进食物里享受美味的大餐

 

 

 

临近期末,宋亚轩开始为自己没完成的课题论文发愁,刘耀文在家里的书房加了一件书桌,宋亚轩就坐在这里学习,也方便他时时指点着

 

规律的敲击键盘的声音吸引了宋亚轩的注意力,他侧头看向刘耀文认真的面孔,用手指勾勒着他的轮廓,思绪飘向远方

 

记得初见刘耀文的时候是在大学的课堂,汉语言文学系的教授竟然是一个大帅哥,所有人都惊讶不已,宋亚轩也被刘耀文吸引,他第一节课教的是苏轼的《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记梦》,很平常不过的高中必背课文,却在刘耀文的讲解下有了灵魂

 

宋亚轩痴痴地望向讲台上忧郁的身影,心跳越来越快,毫不犹豫地在刘耀文选班长时举起了手

 

有了职务之便,宋亚轩便借着请教问题的名义隔三差五地往刘耀文办公室跑,明眼人都看出来宋亚轩在追教授,刘耀文也能感觉出来,看着宋亚轩明艳的笑颜也有些心动

 

捅破那层窗户纸是在期中考试后的饭局,宋亚轩殷勤地给刘耀文夹菜,后者问出他是不是对自己有意思,宋亚轩的筷子僵在半空中,半晌,他乖乖的点了点头,悄悄地看刘耀文的反应

 

出乎意料的,刘耀文答应了,宋亚轩有些不切实感,可是恋爱过后刘耀文对宋亚轩体贴至极,宋亚轩这才接受原来刘教授也喜欢自己这个事实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宋亚轩这么想着,嘴上也念出声

 

“嗯?”刘耀文听到声音转过头,微微皱了皱眉头“你说什么”

 

“没有”宋亚轩摇了摇头,可还是好奇道“你为什么第一天上课就讲那个苏轼的《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记梦》啊”

 

刘耀文怔住了,他没想到宋亚轩还记得,随即掩饰的笑了笑“就是挺喜欢的”

 

“哦…”宋亚轩有些没劲,还以为刘耀文会讲出什么特殊的原因的“不过我不喜欢这首词”

 

“为什么”刘耀文来了兴趣,放下笔想要听听宋亚轩的见解

 

“太悲了啊”宋亚轩摊开手“十年生死两茫茫,虽说是说夫妻相离十年,可不过是天人永隔,阴阳相离,连夜来幽梦忽还乡的时候都梦的是妻子对窗梳妆的情景,可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

 

“啧…怎么品怎么悲啊”宋亚轩叹了口气“不过苏轼也算是长情的人,虽然去了王弗的堂妹,可心里还是有王弗的,不然也不会在十年以后写这首诗了”

 

宋亚轩看向刘耀文,后者看着眼前的稿纸没说话,脸色有些差

 

“你怎么了?”宋亚轩关心道,伸出手在刘耀文眼前晃了晃“我说的不好吗”

 

“没,挺好的”刘耀文回过神来,看着宋亚轩笑了笑,只是脸色有些苍白

 

“我有点饿了,咱们出去吃饭吧”刘耀文伸了个懒腰,自顾自地往外走,宋亚轩皱着眉头看着刘耀文的背影,心里隐隐约约有些不安

 

 

 

 

“宝贝,我刚刚散会,现在组里有点事儿,可能得晚半个小时到家”

 

宋亚轩有些不高兴,今天是他们在一起的一周年纪念日,原准备好好过一下的

 

“哦”他不咸不淡的应道,摆弄着桌子上的玫瑰

 

“对不起嘛宝贝,我马上赶回去,好不好?”刘耀文耐心地哄道,瞥了一眼座位上给宋亚轩准备的礼物,嘴角勾起一抹微笑

 

“那好吧”宋亚轩叹了口气,这也不是刘耀文的错,自己能多担待就多担待些吧

 

挂断电话,宋亚轩对着桌子上的蛋糕出神

 

“芽芽?干什么呢?”房间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宋亚轩走过去,发现狗狗正扒拉着杂物间的门

 

“你怎么这么执着啊,爸爸说了里面脏”宋亚轩试图把芽芽引开,可它倔得很,竟一屁股瘫坐在地上耷拉着脑袋发出呜咽

 

“诶呦呦,委屈死了”宋亚轩也蹲下,摸了摸白绒绒的芽芽

 

“那…打开门看一眼?顺便把镜子也放进去吧”宋亚轩这么想着,捞起芽芽打开门

 

房间里很整洁,不像是杂物间,里面还透着新鲜花朵的香气,芽芽从宋亚轩的臂弯里挣脱,撒欢的跑向房间,摇着尾巴去闻花瓶里的茉莉

 

宋亚轩有些惊讶,他缓慢地挪动着脚步走进房间

 

淡绿色的壁纸和家里格格不入,房间里没有床,只有一架钢琴,宋亚轩觉得奇怪,他先前明明试探地问了刘耀文是否能买一架钢琴,可都被搪塞过去,家里明明是有钢琴的呀

 

他走过去,钢琴上很干净,连灰尘都没有,看来是经常打扫,琴盖上放了几个本子,看上去不像是钢琴书,边缘都已经微微有些蜷曲

 

宋亚轩拿起一本翻开,本子似乎有些年岁了,页面有些发黄

 

“叶明轩…”宋亚轩轻轻地念着,目光却落向了一旁的合照

 

照片里的两个人还穿着同样的校服,比着奇怪的姿势笑得开心,宋亚轩看着刘耀文稚嫩的脸庞,没忍住轻笑一声,这人平常严肃的不行,没想到小时候这么开朗

 

再往后翻,宋亚轩觉得背景很熟悉,是自己大学里的照片,这个湖现在还在学校里,是小情侣的约会圣地,可惜自己一次也没和刘耀文去过

 

翻过纸张,宋亚轩愣住了,瞳孔微缩,连指尖都止不住的发颤

 

照片里的两人拥吻在一起,地上摆了心形的蜡烛,还撒了很多片玫瑰花瓣,刘耀文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在一片星空下把面前的人揽进怀里

 

宋亚轩自虐似的继续往后看,可惜日记戛然而止,最后的一张照片记录了刘耀文和叶明轩在医院的时光,后者穿着病号服,带着帽子,脸色苍白,可还是甜甜地冲着镜头微笑,刘耀文的眼睛是红肿的,看得出来,笑得很勉强

 

日记的时间停留在前年的三月份,也就是自己认识刘耀文的前一年

 

“咣当”

 

宋亚轩听到动静看过去,芽芽碰倒了一个花瓶,宋亚轩连忙走过去,想把芽芽抱下来,再想去抓住花瓶已经来不及

 

“啪”

 

青色的花瓶摔倒地上,瞬间四分五裂,连带着茉莉花瓣都掉落了些许

 

“你在干什么!”刘耀文的声音在背后响起,宋亚轩被吓了一跳,转过身却发现后者怒气冲冲地走进来,红着眼看着地上的碎瓷片

 

芽芽被吓到了,挣扎着下来一溜烟跑出了房间

 

“对不起,我不是…”宋亚轩刚要解释,却被刘耀文攥住了手腕猛地往旁边拽

 

宋亚轩躲闪不及,踉跄着被刘耀文甩开,带起的碎瓷片划伤了脚踝,殷红的血液顺着脚骨往下流

 

“谁让你进来的!”

 

“我…”宋亚轩被刘耀文吓得说不出话

 

“出去!带着你的狗滚出去!”刘耀文指着门口,胸膛剧烈的起伏

 

宋亚轩瞪圆了眼睛,不可思议地看着刘耀文,眼泪倔强的在眼眶里打转,可刘耀文依旧没有妥协,转过身去不再理会他,宋亚轩咬了咬嘴唇,擦了擦眼睛跑出去

 

“砰!”

 

大门被用力地带上,房间恢复一片平静,刘耀文扫去地上的碎瓷片,看着被翻开的日记本,一阵头疼

 

 

宋亚轩坐在狗狗公园的长椅上,望着芽芽欢脱的背影发呆,不知不觉落下一滴眼泪,他出门太急,连鞋子都没换,穿着拖鞋就这么走了出来,脚踝的伤口还在丝丝地往外渗血,连带着脚骨处有些发肿,可他却没有感觉到疼痛

 

夜幕降临,周围的空气渐渐冷了下来,芽芽也累了,趴在宋亚轩的腿上不愿意动,他摸了摸小家伙的脑袋以示安抚,抱起它走向宠物店

 

“您好欢迎光临”店员小哥看见来人,有些惊讶

 

“芽芽能在你这寄养几天吗”宋亚轩有些不好意思“我会付钱的”

 

“哦,可以啊”小哥连忙结果芽芽,小家伙睡得很香,闻到熟悉的味道也没有挣扎

 

“麻烦你了”宋亚轩揉了揉芽芽的毛,声音有些哽咽

 

“出什么事了吗”小哥看宋亚轩的样子有些担心“你的脚腕…”

 

宋亚轩摇了摇头,礼貌地朝他道谢,随后转身走出宠物店

 

虽然是夏天,可深夜里还是有些凉,宋亚轩走在街上,感受着晚风习习,他搓了搓胳膊,思索着自己的去处

 

现在这个时间,宿舍怕是已经宵禁了,现下只能去酒店凑合一晚了

 

 

躺在床上,宋亚轩没有丝毫的睡意,小夜灯在一旁亮着,可他还是觉得没有安全感

 

叶明轩…应该是对他很重要的人吧

 

宋亚轩低头扣着手指不知道在想些什么,随即抬起头打开美团地图,搜索着附近的花房

 

 

 

这一夜宋亚轩睡得并不安稳,早上很早就醒来了,他看了看课表,离上课还有四个小时,刚好够他从这里赶过去,他揉了揉乱糟糟的头发,把自己身上的衣服脱下来熨了熨,这才穿上去上学

 

“亚轩?你脚怎么了?”许楠看着宋亚轩一瘸一拐的模样,连忙过去搀扶

 

“扭了一下”宋亚轩无所谓的答道,早上起来就有些肿,宋亚轩简单的处理了伤口也没管其他的

 

“你小心点”许楠把他安置在座位上“你这是怎么了,失魂落魄的,吵架啦?”

 

“嗯”宋亚轩也没有避讳“快分手了”

 

“快分手了?”许楠有些吃惊,前段时间不还好好的吗,这是怎么了

 

宋亚轩懒得解释,打开书自顾自地复习,许楠本想再问问,却瞥见台上同样没有好脸色的刘耀文,乖乖闭上了嘴

 

一整节课宋亚轩都没有与刘耀文有任何的眼神交流,刘耀文多次朝那个方向看去,宋亚轩不是在看书就是趴在桌子上,皱了皱眉头,也不好说什么

 

下课了,宋亚轩收拾着东西,一个眼神都没给刘耀文

 

“班长留一下”刘耀文的声音通过话筒传遍整个教室,同学们不约而同地把目光投向宋亚轩,后者一脸不在意,背好书包朝讲台上喊“教授我的脚崴了要去医院,您换一个班长吧,我不想当了”

 

说罢,示意许楠扶着自己,后者尽量忽略刘耀文要杀人的目光,把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扶着宋亚轩走出教室

 

“下课吧…”刘耀文瞥了一眼剩下的同学,拿着笔记本走出去,只留学生们面面相觑

 

 

 

“许楠,陪我去一趟李老师的办公室吧”宋亚轩回过头,确认刘耀文没有跟上,轻笑了一声,不知是该庆幸还是遗憾

 

“好”

 

 

 

“叩叩”

 

“请进”

 

宋亚轩扭动门把手走进来,顺手落了锁,听到落锁的声音,李言书才抬起头,看到来者是宋亚轩,微微有些惊讶

 

“小宋?你怎么来了”李言书把宋亚轩扶着坐到凳子上,替他倒了一杯茉莉花茶,淡淡的花香让宋亚轩有些恶心

 

“叶明轩是谁”宋亚轩也不绕弯子,直接问出来,李言书倒水的背影一顿,放下茶壶把杯子放在宋亚轩手边

 

“你都知道了”

 

“知道什么?”宋亚轩反问,直勾勾地盯着李言书

 

“唉…”李言书叹了口气,想起昔日里和刘耀文叶明轩两人相处的日子,有些感慨

 

“我们是高中认识的,一起考入了同一所大学,他俩从高二开始谈的,一直很幸福,叶明轩温柔大方,刘耀文恣意张扬,两人很是般配,连父母都不阻拦他们”

 

“后来两人临近毕业,刘耀文想要做一个作家,叶明轩想成为大学的老师平淡的过日子,他俩真的很强,在各自的领域发展的都很好”

 

“毕业那年,刘耀文本来想向叶明轩求婚,可还没等到那一天,却接到了医院的电话,叶明轩在实验室里突然晕倒了,原因尚不明”

 

“刘耀文那天都快急疯了,安抚好双方的父母,带着叶明轩转到市里的大医院,陪着做了各种全身检查”

 

“是肺癌”

 

“已经扩散了,也就是晚期,当时是冬天,尤其地难熬,医生预测他活不过这个冬天,刘耀文当时都奔溃了,他不知道该怎么去和叶明轩说,可是明轩他太聪明了,他知道了自己的病,还安慰刘耀文自己没事”

 

“后来,明轩接受了化疗,头发一把一把的掉,整个人也憔悴的不行,他求着刘耀文让自己出院,耀文答应了,带着他回家过年,明轩那个时候精神好的多了,胃口也大,每天都笑嘻嘻的”

 

“可是在春天来的时候,明轩永远地闭上了眼睛,当时刘耀文正在厨房给他做饭,明轩坐在轮椅上看着窗外刚冒出来的新芽,就这么静静地睡了过去”

 

“刘耀文发现的时候,明轩已经有些发冷了,手里还紧紧抱着一盆茉莉,那是他们在过年的时候买的”

 

宋亚轩哽住呼吸,垂下头去看杯子里绽开的茉莉花,双手紧握成拳头

 

“刘耀文那段时间难过的要命,抱着明轩的照片就哭,整天呆在明轩的房间里不出来,过了大概半个月,刘耀文提交了辞呈,向咱们大学提交了入教申请,很快就被通过了,刘耀文入职的那天把办公室的桌子上摆了好多明轩的小摆件,就好像代替明轩活下去一样”

 

宋亚轩深吸一口气抬起头,红了眼眶,他慢慢地松开拳头,掌心里已然有了指甲留下的压痕

 

“他在哪儿?”宋亚轩哽咽着“叶明轩在哪儿…我想去看看他”

 

 

 

 

墓园里很安静,只有零星的几个人抱着墓碑泣不成声,宋亚轩看着他们,心底一阵难受,叶明轩走的时候,刘耀文也是这么难受的吧

 

灰蒙蒙的天空没有一丝的阳光,天气闷热,宋亚轩擦了擦额头的汗水,一瘸一拐的往前走

 

叶明轩的墓碑很朴素,只有一句诗挂在那里,宋亚轩慢慢蹲下,脚腕处钻心的疼痛传来,他强忍着眼泪,抚摸着冰凉的碑石,默默了良久

 

小心翼翼地拿出帆布袋里的茉莉花,摆在墓前,淡淡的香气在空气中弥漫

 

脚步声在背后响起,宋亚轩没有回头,自顾自地从兜里掏出来一个水晶钢琴的小摆件放在前面

 

“对不起,打烂了你的花,我重新买了一盆,希望你不要嫌弃”

 

“不知道你喜欢什么,看到房间里有钢琴,就给你带了一个”

 

“这是我爷爷临走前给我的,陪我也有三四年了,送给你,算是我的赔罪”

 

空中一声闷雷响起,宋亚轩似乎有些惊到了,下意识的抬头望向天空“要下雨了…”

 

宋亚轩扶着地面,艰难地站起身,朝墓碑深深地鞠了一躬,拿起自己的帆布袋准备离开

 

“去哪儿”刘耀文抓住宋亚轩的胳膊,后者也没有挣扎,回过头对上他的眼睛,是出乎意料的平静

 

“回我的家”宋亚轩把后三个字咬的很清楚,示意刘耀文把手松开,可后者只是看着他,丝毫没有放手的意思

 

“你不要生气”

 

“我没有生气”宋亚轩打断刘耀文的话“我只是很羡慕”

 

“什么”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宋亚轩缓缓地说道“他虽然已经去世了,可还是有人惦念着,我很羡慕”

 

“小轩窗,正梳妆,梦里都还挂念着他,昔日的美好回忆陪你度过每个夜晚,你们也不算分开”

 

“所以我很羡慕他,去世以后还能得到你的爱,可是我就算活生生地站在你面前都比不过他”宋亚轩有些哽咽,泪水在眼眶中摇摇欲坠

 

“没有,不是这样的”刘耀文有些着急地解释,可宋亚轩却转过头去,不愿意听

 

“我们还是分手吧”宋亚轩说出这句话时,内心格外的平静,他认真的注视着刘耀文

 

“不要…”刘耀文想要挽留

 

“为什么,你不觉得这对我很不公平吗!”宋亚轩打断刘耀文的话“你凭什么装着别人去爱我,或者说你为什么爱着别人还装作爱我!”

 

泪水再也控制不住,顺着脸庞滑落,砸在地上四分五裂,刘耀文手忙脚乱地替宋亚轩擦去眼泪,却被躲开

 

“我们分手”宋亚轩吸吸鼻子,坚定地说道,用力扯开刘耀文的胳膊走开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去巫山不是云,等你什么时候放下他了再去爱别人吧,不然真的好不公平”宋亚轩背对着刘耀文撂下一句话,头也不回地离开

 

轰隆

 

一声闷雷穿过云层,淅淅沥沥的小雨落下来,刘耀文弯腰拿起水晶钢琴,把上面的水珠擦去,可是随即而来的雨珠又把它打湿

 

“对不起…”



*本文引用了苏轼的词句

tbc.

彩蛋是刘耀文视角

看文愉快~记得一健三连~不要白嫖~

据说现在关注玖玥要卷的都是老粉丝啦

又没人来我的提问箱了

捞一捞【文轩】小雪人

 


评论(244)

热度(1200)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