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玥要卷【备战高考版】

“把美好的东西毁灭给人看”
我的最爱@侦探阿文
看不到的文去vb:玖玥要卷-备战高考版
企鹅:2660730772
企鹅裙:717545088

【文轩】非你不可

*慢热稳重警察文&直球坚强医生轩

*一见钟情   微掉马  蓄谋已久

*甜甜一发完  HE

祝我的小碗小盆520快乐🥳🥰


  

“你一天天这么闲吗”刘耀文看着坐在座位上笑嘻嘻地看着自己的宋医生,无奈地说道

 

  

“我这不是在追你嘛…总得有个追人的态度啊”宋亚轩捧着刘耀文亲手给他接的水,乐呵呵的

 

 

 

 

 

 

两人的相遇还要从一个月前说起

 

  

刘耀文的同事在执行任务时后脑勺受了伤,送到医院成了宋亚轩带教老师的病人,当时刘耀文去探视的时候碰巧是宋亚轩在帮着同事换药

 

  

当时刘耀文穿着便服,但依然气场强大,冷峻的面孔半藏在帽檐下面,浑身上下散发出生人勿进的气息

 

  

宋亚轩当时就被眼前的帅哥所迷惑,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人的喉结,连手上上药的动作都不自觉的加重

 

  

“嘶啊啊痛啊医生!!”陆昊一发出杀猪般的惨叫

 

  

听到动静,刘耀文望了过来,看向宋亚轩的眼神带了些不满,英气的眉毛蹙在一起

 

  

宋亚轩回过神来,手忙脚乱的放下手里的东西,摘下口罩向伤口上吹吹气,不知该怎样掩饰自己的心虚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宋亚轩不迭地道歉

 

  

“没…”

 

  

“得了,一个大男人上个药能痛到哪里去”刘耀文声音有些冷,生生地把陆昊一的话怼了回去

 

  

不知为什么,在看到宋亚轩的脸了以后,刘耀文的心跳漏了一拍,下意识的把错误归结到了陆昊一身上

 

  

陆昊一虽然吃了闷亏,但碍于威严与面子也什么都不敢说

 

  

宋亚轩强压着自己的嘴角,脸上爬上了一抹绯红,所以他刚刚是在帮自己说话吗

 

  

所谓一见钟情都是见色起意

 

  

宋亚轩承认自己对眼前的人起了歪念头,也在成功打探到刘耀文工作单位后展开了疯狂的追求

 

  

一开始只是在警局附近偷偷看一眼准备出警的刘耀文,然后兴奋上一整天,后来开始制造偶遇,早餐店、便利店、停车场几乎都成了宋亚轩每天必来的打卡点

 

  

“好巧啊刘警官”宋亚轩拎着刚买的小笼包,热情地和刘耀文打着招呼,不料后者只是淡淡的朝他点了点头,便侧身走开了

 

  

宋亚轩颇为失望的盯着刘耀文离去的背影,扬起的笑意就这么僵在脸上

 

  

“呦!小宋医生?这么巧”陆昊一捧着热乎的豆浆,熟络的和宋亚轩打着招呼

 

  

宋亚轩礼貌地朝他笑了笑,看着手里的塑料袋想了想,把还冒着热气的小笼包放到陆昊一怀里

 

  

“给你!不知道你爱不爱吃,就当上药那次的赔礼了”宋亚轩没给他拒绝的机会,朝他挥了挥手转身离开了

 

  

陆昊一颇有些受宠若惊,那人的指尖刚刚擦过自己的皮肤,凉凉的,还泛着粉

  

  

刘耀文转身寻找着陆昊一的身影,刚好看到这一幕,眉头微不可查的皱了皱

 

  

“陆昊一!快点跟上!”

 

  

“来了刘队”陆昊一小跑到刘耀文身边,撞了撞他的肩膀,在他眼前晃着塑料袋“小宋医生送的早餐,不要太羡慕哦”

 

  

“滚”刘耀文拍开他的手

 

  

“嘁”陆昊一咬了一口包子“真香!”

 

  

坐在公交车上的小宋还在为自己刚刚的举动而沾沾自喜

  

 

小宋追人攻略之——打入敌人内部

 

  

  

“跟谁聊天呢这么开心”刘耀文看着抱着手机傻笑的陆昊一,不由得有些嫌弃

  

 

“啊?就那个小宋医生”陆昊一在手机上敲敲打打,一个眼神都没分给刘耀文“他说等会儿来给咱们送好吃的”

 

  

刘耀文闻言没由来的一阵心烦,想要说什么却被陆昊一爽朗的笑声扰得没了心思,推开办公室门用力地把门摔上走了

 

  

“砰”巨大的声响把陆昊一吓了一跳,他不明白自己又怎么惹到了这尊大佛“奇怪……”

 

  

“刘警官呢?”宋亚轩分发完奶茶,装作漫不经心地问道

 

  

“他啊,他刚出去了”陆昊一看了看门口,也在疑惑刘耀文到底跑到哪里去了“你找他有事吗”

 

  

“哦,没,没有…”宋亚轩有些失落,自己来的不凑巧

 

  

等了半天也没见刘耀文回来,宋亚轩不好意思再待下去,问陆昊一要了一支笔和一张便利贴,又问好了刘耀文的工位,把东西放到他桌子上便礼貌离开了

 

 

  

“这谁放这的?”刘耀文看着桌上的奶茶

 

  

“哦,小宋医生送的,专门给你留的”

 

  

刘耀文拿起杯子看了看,发现了下面的字条

 

  

甜甜的奶茶有助于心情愉悦哟~  (*・ω< )

 

  

刘耀文被宋亚轩画下的颜文字逗笑了,他一向不喜欢甜食,可眼前的饮料像是有魔力一般刺激着他的神经

  

  

轻轻晃动冰块,爆爆珠在他的口腔里炸开,里面的甜意瞬间充斥口腔

 

  

不知道小宋医生是不是也这么甜

 

 

  

 

宋亚轩看着和刘耀文的聊天框,除了添加好友时的打招呼之外,再没有别的消息,虽说是厚着脸皮要到了刘耀文的微信,可是真正要展开话题却让宋亚轩犯了难

 

  

无奈之下,他只好打开了刘耀文的朋友圈,发现那人不是发普法宣传就是防身术的公众号,当真是无聊透顶,好不容易有一张生活照也只是漏出来了半张脸,剩下的空间全被一只萨摩耶占了去

 

  

等等…

 

  

萨摩耶?!

 

  

宋亚轩兴奋地跳起来,迫不及待地上网搜了些有关于养狗的文章,捡些好的尽数给刘耀文发过去

 

  

刘耀文感受到手机在口袋里不停地震动,皱了皱眉,拿出来解锁

 

  

哎亚亚:《震惊,刚出生的小狗口吐白沫只因主人给它喂了这些》

       《小狗茶饭不思主人却毫不在意,几天后却…》 

       《你真的了解你的狗吗,养狗十年的人告诉你狗狗真正需要什么…》

       《小狗总爱掉毛怎么办》

       《如何获得乖顺的狗狗,掌握以下十个方法…》

 

  

刘耀文看着满屏的公众号文章,嘴角抽了抽,斟酌了半天敲下一行字

 

  

手机铃声响起宋亚轩做了几个深呼吸,颤抖着指尖点开了消息

 

  

刘:小宋医生是要往兽医方向发展吗?

 

  

宋亚轩看着这条消息,琢磨不明白刘耀文的意思,可直觉告诉他自己又一次搞错,发了一句“不好意思发错人了”便撂下手机,把头埋在枕头里,发出悔恨的叫声

 

  

展开话题——失败

 

 

  

  

实习期进入考核阶段,宋亚轩被安排去了急诊科实习,急诊科不比神外,一批批的重症患者不断地进来,连给宋亚轩反应思考的时间都很短,更别说追人的事了

 

  

一天下来,宋亚轩一口饭都没吃上,忙前忙后地穿梭在各个病床之间,应对着各种突发事务

 

  

好不容易闲下来,刚坐到座位上准备喝口水,就听见急救电话响起,同事快步走上前接起电话,脸色凝重,宋亚轩也竖起耳朵听着

 

  

“公安支队…”

 

  

宋亚轩蹭的站了起来,险些把一旁的器皿推翻在地

  

 

“公安支队附近餐馆一人重伤,两人轻伤”同事汇报着来电情况“来两个医生四个护士跟我走”

 

  

“我去!”宋亚轩坚定地收拾好东西走上前

 

  

 

救护车的声音划破黄昏的宁静,宋亚轩坐在车上紧握着拳头,头上冒出些许汗珠,一旁的同事以为他是过于紧张,安抚性的拍了拍宋亚轩的手背

 

  

宋亚轩朝他微微一笑,表示自己没事

 

  

你可千万不能出事啊刘耀文

 

  

到达现场,一位女士躺在地上,身上的衣衫沾染了星星点点的红,一旁的警员正制服着一个男子,两人身上都有不同程度的擦伤

  

 

刘耀文控制住挣扎的男人,看到救护车上下来的宋亚轩,微微怔了一下,随机很好的敛下自己的神色,配合着医生把男人关进了救护车,自己也跟着坐了上去

 

  

宋亚轩确保刘耀文受伤不重,便连忙把女子抬到了担架上,跟着医生回到车里

 

 

救护车一路绿灯,跑进急救室的时候宋亚轩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湿

  

 

“患者意识不清,腰腹部以下无法自主活动,右侧呼吸音较弱,心率过快,血压下降,血氧饱和度还在掉”

 

  

“开静脉通路!找到出血部位并止血”

 

  

“滴——”一旁的呼吸机发出了刺耳的尖叫,抢救室里的人呼吸一滞

 

  

“上心肺复苏!推肾上腺素!”主任熟练地下达着命令

 

  

宋亚轩都没意识到自己在颤抖

  

  

“小宋?打起精神来!”

  

  

宋亚轩从轰鸣的耳鸣声中逐渐找回自己的意识,走上前,对患者进行胸腔按压,平时上课也没少锻炼这些,可真正到了实操,却比以往都困难得多

 

  

宋亚轩持续用力,汗水顺着鼻尖往下淌,身后的医生连忙跟他换了位置开始接力,宋亚轩退了下来,死死的盯着一旁的呼吸机,期待着那条平缓的直线能有一丝丝的波动

 

  

来不及松懈,宋亚轩又被轮上,他极力的忍着胳膊的酸痛,加快了按压频率,耳边的嘈杂声仿佛都已远离

 

  

  

“三十分钟,抢救无效”

 

“宣布临床死亡”

 

“死亡时间23点52分”

 

  

冰冷的字句将宋亚轩拉回现实,他缓缓地退后,看着年轻的面孔变得冰冷,娇弱的身体逐渐变得僵硬

 

  

护士一拥而上,把宋亚轩从病床旁边挤开,他有些踉跄,后知后觉地退开,给家属和护士腾出更多的位置

  

  

他失魂落魄的走到走廊,靠在墙上,低着头,低血糖的眩晕涌了上来,身体不可抑止地倒向一边

 

  

“宋亚轩!”

 

  

熟悉的声音在耳边炸开,倒下去的前一秒,宋亚轩看到一个模糊的身影朝着自己跑来

 

  

刘耀文,是你吗?

 

  

  

 

不知过了多久,宋亚轩醒了过来,发现自己正坐在走廊的座椅上,正靠在一个温暖的怀抱

 

  

“醒了?”刘耀文略带疲惫的声音传到宋亚轩耳朵里,他定定的看着眼前的人,不知怎的鼻尖一酸,眼泪就掉了下来

 

  

他抱着刘耀文的脖子失声痛哭,上气不接下气

 

  

刘耀文心疼地拍了拍宋亚轩的背,小家伙十分钟前还是冷静救治病人的医生,现在却在他面前卸下了厚重的盔甲,哭得像个小孩子

 

  

“好了,都没事了”刘耀文笨拙的安抚道“你已经尽力了,做得很棒了,你是小英雄”

 

  

“可是…可是她还是没能醒过来”宋亚轩想起那个小姑娘闭着眼睛毫无生气的模样,心里止不住的难受

 

  

“不怪你,或许她累了,想要换个地方继续生活”

 

  

宋亚轩没吭声,死死咬住下唇,趴在他肩膀上啜泣,面对死亡的无力感让他虚脱

  

  

 刘耀文理解他的心情,默默地陪着他坐在走廊,一下下地拍着那人的背,等着他平复好自己的心情

  

  

“别哭了,再哭就不好看了,我这不是还在你身边呢吗”刘耀文捏了捏宋亚轩的后颈

 

  

宋亚轩抬起头来,鼻尖还挂着个鼻涕泡“那我可以追你吗”

 

  

鬼使神差的,刘耀文答应了

 

  

  

  

三日后,那个男子以扰乱社会治安和长期家暴妻子以致重伤死亡等罪名而入狱

 

  

宋亚轩看着刘耀文发来的信息,默默地叹了口气

 

 

 

 

 

 

“你一天天这么闲吗”刘耀文看着坐在座位上笑嘻嘻地看着自己的宋医生,无奈地说道

 

  

“我这不是在追你嘛…总得有个追人的态度啊”宋亚轩捧着刘耀文亲手给他接的水,乐呵呵的

 

  

“那你也没必要每天都来啊”刘耀文看着手头的工作,有一丝不耐烦

 

  

“我考核刚好结束嘛,这段时间都在放假,我就过来啦~”宋亚轩托着腮,笑嘻嘻地看着刘耀文

 

  

“呦?小宋又来啦”陆昊一对于宋亚轩的到访早已见怪不怪,只是颇为遗憾那人追的竟然不是自己“考核怎么样?”

 

  

“还不错呢!等过了最后这段考察期,我就可以转正啦!”

 

  

“可以啊你!记得请吃饭!”陆昊一拍了拍宋亚轩的肩膀,打趣道“我先走了,还有事儿呢”

 

  

“拜拜~”

 

 

 

陆昊一一走,办公室的气氛安静下来,宋亚轩好奇的东张张西望望,最后把视线落在刘耀文身上

 

  

天啦噜,怎么会有人认真工作的时候那么帅!!!

 

  

“文哥?你觉得我能转正吗”

 

  

“嗯”刘耀文淡淡的应了一声,忙着应付手头的工作,其实根本没听宋亚轩说了些什么

 

  

宋亚轩受到了莫大的鼓舞,语气中也充满了期待

 

  

“那我到时候一定请你们吃饭!”

 

  

宋亚轩蹦蹦跳跳地凑到刘耀文跟前,见他不理自己,继续说道“文哥你喜欢吃什么?火锅还是烧烤?”

 

  

“我知道一家火锅店特别好吃!但是如果你喜欢吃烧烤的话,我也可以提前去探店!”

 

  

“我还会做手打柠檬!到时候做好带过来给你尝尝”

 

  

“话说你朋友圈那里的小狗狗可不可以一起来吃饭啊,他真的好可爱…”

 

  

“唉今天是我最后一天能来陪你了,我明天又要回医院去了”

 

  

宋亚轩在刘耀文身边叽叽喳喳像个小麻雀,丝毫没有注意到刘耀文逐渐不耐烦的神色

 

  

刘耀文烦躁的揉了揉太阳穴,身边不断的说话声吵得自己头疼,文件上整齐的字也像是一个个音符在他眼前跳动

 

  

“文哥,你说…”

 

  

“你能不能闭嘴”刘耀文回过头来,冷冷地盯着宋亚轩

 

  

宋亚轩被他的眼神吓了一跳,呆愣地看着眼前的人,仿佛又回到了刚认识他的日子

 

  

“你这样真的很烦”

 

  

“你休假了我还在工作,你能不能消停点,懂点脸色行不行,别人不说自己感觉不出来你很烦吗”

 

  

刘耀文看了看宋亚轩受伤的表情,有些后悔自己说了重话,却还是没忍住把最后的话说完“我需要安静的工作环境,你影响到我了”

 

  

“以后还是少来吧”

 

  

宋亚轩低着头,静静地听完刘耀文的话,心里密密麻麻的疼,他听懂了刘耀文的意思,自己的自作多情已经严重的让刘耀文厌烦

 

  

 想想也是,自己热脸贴了这么些天,人家依旧不冷不热,到底是自己不识趣

   

  

他苦笑一声,低声说了一句“抱歉”便起身头也不回地跑开了

 

  

刘耀文看着他落荒而逃的背影,张嘴想要说些什么,却不知如何开口

 

  

“怎么了这是,这么早就走啊”

 

  

宋亚轩在大厅碰到了陆昊一,后者见他脸色不太好,关心的问道

 

  

“嗯,今天有事”宋亚轩强忍着打转的眼泪,故作轻松“以后也不来了”

 

  

说罢,躲开陆昊一就往门口走去

 

  

“哎你…”陆昊一自然是察觉出了宋亚轩的不对劲“这俩人怎么了又是”

 

  

推开办公室门,刘耀文正呆呆地看向空空的座椅,陆昊一见他这样摇了摇头,这老兄自己栽了还不知道呢

 

  

“他刚跑出去了,脸色不太好”

 

  

“嗯”刘耀文回过神来,移开了视线,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

 

  

“好像还哭了来着”陆昊一看着刘耀文别扭的神色,缓缓补刀“说什么,再也不来了?”

 

  

刘耀文这下彻底没声了,手里攥着报告纸不知所措

 

  

“不过人家不来也好,免得打扰你工作还遭人嫌弃”陆昊一抿了一口茶水,含沙射影“毕竟出力不讨好的事情没人爱做,你说是不是?”

 

 

 

 

 

 

 

没等宋亚轩伤感,洪水一般的任务朝他袭来

 

  

生活就是这样,一边回忆,一边继续,从来不肯真正停留

  

 

刘耀文看了看手机聊天记录,快十天了,那人的头像上再没冒出来红点,两人的聊天框也从前几个慢慢的被其他信息挤压下去

  

  

他在聊天框删闪打打,却发不出去一句话

 

  

“刘队?刘队!”

 

  

“啊?”

 

  

陆昊一看着刘耀文这失魂落魄的样子,头疼的扶了扶额“想他就去看他啊,喜欢就去追啊,你磨磨唧唧地干啥呀,天天抱着那手机看看看,你真觉得宋亚轩会从里面蹦出来啊”

 

  

“可是我不会追人…”刘耀文有些苦恼

 

  

“不会可以学啊,你长着脑子干啥吃的”陆昊一恨铁不成钢“怎么着你还想着让我帮你追啊”

 

  

刘耀文闻言抬起了头,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他,真诚的发问

 

  

“可以吗?”

 

  

陆昊一:追你大爷,我就多余问这么一嘴

 

 

  

 

 

一二一:小宋医生啊,我最近不知道为啥胃里总是不舒服,总是有种胀气的感觉

 

  

宋亚轩看着对面发过来的消息,嘴角抽了抽,这陆昊一当时进医院检查的结果挺不错,这几天不知道怎么着了小病小痛不少

 

  

“这招真的行吗”刘耀文看着对面迟迟没有回复,不由得有些担心

 

  

“不知道”陆昊一同样一脸凝重

  

  

哎亚亚:我是神外的医生,不是内科医生…

 

  

一二一:你学医肯定多少知道点吧,小宋医生不能见死不救啊o(╥﹏╥)o

 

  

哎亚亚:…怎么个胀气法

 

  

陆昊一犯了难,他是真没病也不知道怎么个难受法是对的,求助的看向刘耀文后者也一样的…白痴

 

  

一二一:就是涨涨的感觉,顶的难受

 

  

哎亚亚:那有可能是你吃撑了

 

  

陆昊一刘耀文:…

 

  

一二一:不对吧,最近和刘队一起出任务,都没怎么吃饭

 

  

陆昊一想了想,加了一句

 

  

一二一:他也有胃不舒服,疼得都冒冷汗啦

 

  

哎亚亚:到底你俩谁不舒服

 

  

陆昊一见形势不对,忙答道

 

  

一二一:我我我,我不舒服

 

  

哎亚亚:不舒服来医院挂号

 

  

一二一:那如果是刘队不舒服呢?

 

  

哎亚亚:直接吃席

 

  

陆昊一看着对面发过来的消息,小心翼翼地观察着刘耀文的脸色

 

  

后者脸色铁青,紧绷着的面孔出现了些许破碎的裂纹

  

  

哈,就像吃了屎一样难看!陆昊一没忍住泄出一声轻笑

 

  

刘耀文瞪了他一眼,转身走开了

 

  

“什么毛病…”一一委屈但一一不说

 

 

 

 

  

  

  

  

“刘队…”

 

  

“你这么晚给老子打电话最好是真有事”

 

  

连续两天都通宵的刘耀文好不容易抓住机会想补个觉却被陆昊一的电话吵醒

 

  

电话里的声音有些嘈杂,陆昊一说话的语气也有些着急

 

  

刘耀文缓了半天才听明白他说了些什么

 

  

  

  

宋亚轩跟人打架了,现在在局里做笔录

 

 

 

  

  

“怎么回事儿?!”刘耀文推门而入,语气里是难掩的着急,风衣里是来不及换下的睡衣

  

 

陆昊一朝警员抱歉地笑了笑,走过去扯了扯刘耀文“这是在警局,你注意点”

 

  

刘耀文这才冷静下来“宋亚轩呢”

 

  

“里面呢,还在做笔录”陆昊一努了努嘴

 

  

“我去看看”刘耀文想都没想就往里走

 

  

“诶大哥…”陆昊一想拦没拦住,只好跟在刘耀文身后防止这人一冲动再做出什么事来

 

  

“刘队”里面的两个警员站起来恭恭敬敬的打招呼

 

  

“嗯”刘耀文礼貌地应了一声,转头看向那个身影

 

  

宋亚轩听到刘耀文的声音微不可查的抖了一下,往里缩了缩,始终没有抬头

 

  

“你的情况我们都了解了,签好字就可以走了”

 

  

宋亚轩点了点头,拿起自己的东西就往外走,丝毫没有理会站在门口的刘耀文

 

  

刘耀文知道他心里生气,也不好发作,朝警员笑了笑又递给陆昊一一个眼神就追了出去

 

  

宋亚轩感觉到自己的手腕被扣住,也没有挣扎,站在原地低着头不出声

 

  

“出什么事了,为什么打架”刘耀文轻声问道

 

  

宋亚轩抿了抿嘴,没有接话

 

  

刘耀文捏了捏他的手腕,示意他说话

 

  

“嘶~”宋亚轩吃痛,下意识的缩了缩胳膊

 

  

刘耀文意识到不对劲,自己明明没有用力

 

  

“怎么搞的”刘耀文抬起宋亚轩的手,细小的伤痕爬在娇嫩的手背,还在向外冒着血珠“跟我过去上药”

 

  

说着,牵起宋亚轩的手就往里走,宋亚轩难得反抗了一下,哑着嗓子说“不用,我自己也可以…”

 

  

刘耀文却由不得他质疑,一个使劲把宋亚轩拉过来拦腰抱起,突如其来的腾空让宋亚轩吓了一跳,胳膊下意识的环住刘耀文的脖子

 

  

刘耀文的怀抱很温暖,强有力的心跳透过一层薄薄的衬衫传到宋亚轩的耳畔,宋亚轩从来没有觉得自己这么安心过,鼻尖一酸,眼泪就落了下来

 

  

刘耀文把宋亚轩放在椅子上,却发现宋亚轩的小脸上爬满了泪水,不由得有些慌张“怎么了,是我把你弄疼了吗”

 

  

宋亚轩摇了摇头,抬起衣袖没出息的擦去泪水,说来奇怪,刚刚打人的时候没哭,受伤的时候也没哭,被误会带回到警局也没哭,可一看到刘耀文的脸就止不住的往外冒眼泪

 

  

“不哭了不哭了”刘耀文手忙脚乱的擦去泪水,又把人抱住,任由宋亚轩把泪水鼻涕糊到他的衣服上

 

 

 

 

  

  

“跟我说说怎么回事儿,这么大人了怎么还和高中生打架”刘耀文心疼地往宋亚轩的伤口上吹着气,小心翼翼的拿创口贴贴好

 

  

“是他们先霸凌别人,我忍不住才动手的…”

 

  

刘耀文皱了皱眉头,倒是没想到还能发生校园霸凌事件

 

  

“那也不行,你就算在看不惯也应该先报警,而不是自己不管不顾的冲上去”

 

  

“冲动是魔鬼,你这样做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宋亚轩抬起头看了眼刘耀文,眼里掺杂着些刘耀文读不懂的情绪

 

  

“连你也觉得我做得不对,是不是?”宋亚轩苦涩的笑着,声音很轻

 

  

“不是…”刘耀文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你知道我看到那个孩子抱着头可怜兮兮的求着他们放手的时候是什么心情”

 

  

“我感觉浑身都是冰凉的,呼吸不上来”

 

  

“我就看着那些人撕扯着那个孩子的衣服,拿出手机拍照”

 

  

“你叫我怎么能忍呢,刘耀文”

 

  

“这些照片会毁了这个孩子一辈子的你知不知道!你知不知道这会给他带来多大的伤害”

 

  

“从此以后这个孩子就要背上放荡的骂名,所有人都嫌弃他,连父母都觉得他是错的”

 

  

“迫于压力他只能转学,离开家乡,逼着自己适应新的生活”

 

  

“可是你体会过在深夜被噩梦惊醒的感觉吗”

 

  

“就像是有个人在掐着你的脖子把你摁倒水里,喊着让你去死”

 

  

“那个时候的夜是那么长,那么冷,每一秒是怎么熬过来的,我自己都不敢想”

 

  

“一夜夜地从黑夜坐到天亮”

 

  

“可是到了白天,我就又要受不同的人的辱骂,感受周围人对我投来鄙夷的目光”

 

  

“我真的不想再体会”

 

  

“我没有打他,我只是用砖块砸开他的手,抢过他的手机”

 

  

“你们说我错了,不应该冲动,不应该砸人家的手指”

 

  

“可是那个孩子呢?他又做错什么了呢?就因为他长得好看,所以就能被人肆意践踏吗?”

 

  

宋亚轩颤抖着双唇,一声声的质问像刀割一般落在刘耀文的心里

 

  

“对不起,我不知道”刘耀文手足无措的看着宋亚轩猩红的双眼

 

  

“我不知道你经历过这些…”

 

  

宋亚轩笑了笑,无奈的耸了耸肩“现在你知道了,是不是也觉得我脏”

 

  

“怎么会!”刘耀文拉住宋亚轩的手,看着他异常平静的眼眸,刘耀文慌了神

 

  

“长得好看不是错,问题出在思想龌鹾的加害者”

 

  

“因为他们嫉妒,他们得不到干净美好的内心和外表,才会伤害那些无辜的人”

 

  

“受害者是无辜的,却要生活在质疑里,不是他们的原因,是这个社会,总是在看待受害者时戴上有色眼镜,去把受害者无限放大却真正忽略了那些加害者的行为”

 

  

“可是现在也在慢慢变好不是吗,学生们在慢慢的开始接受这方面的教育,施暴者也为他们的行为负责买单”

 

  

“受害者没有错,他们也可以大声地喊出不公,在阳光下生活”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刘耀文擦去宋亚轩眼角的泪水

 

  

“而我”

 

  

“不管你经历过什么,我都站在你身边,也始终喜欢你”

 

  

“你在我心里永远是最干净的天使”

 

宋亚轩呆愣地看着他,感受着那人慢慢把自己拥进怀里,伏在他的肩膀上,悄无声息的流下泪水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谢谢你,刘耀文,谢谢你能接受我

 

 

 

  

  

 

院长办公室内气氛紧张,在听完刘耀文汇报完宋亚轩见义勇为事件后院长沉吟半晌

 

  

“对于小宋医生这次的见义勇为事件,医院还是决定对你进行一定时间的调查…”

 

  

宋亚轩肉眼可见的紧张起来,眼神求助着刘耀文,示意他帮自己说话

 

  

刘耀文看着宋亚轩慌乱的小表情没忍住低头笑了笑,抬起头来又恢复严肃的表情

 

  

“刘院长,我认为您可以再斟酌一下”

 

  

“小宋医生是个难得的好医生,医者仁心,我想您也完全可以理解小宋医生当时的心情”

 

  

“小宋医生是个很负责任的医生,人也很好,我可以为他做担保”

 

  

“哦?你不过与他一面之缘,如何做担保”

 

  

“我…”刘耀文看了看宋亚轩,示意他安心

 

  

“我是他男朋友,必然可以做担保”

 

  

宋亚轩闻言瞪大了眼睛,刘耀文狡黠地眨眨眼

 

  

“既然刘警官都这么说了,我也不好说什么”院长摊了摊手,朝着宋亚轩微微一笑“那就请小宋医生做好准备,下午上班时间快到啦”

 

  

宋亚轩眼睛亮起来,轻快地朝院长鞠了一躬“谢谢院长”

 

  

然后又害羞起来“谢谢刘警官”

 

  

话音刚落便飞也似的跑出办公室,刘耀文看着他的背影宠溺的笑了笑

 

  

“爸,那我就先走了”

 

  

“臭小子赶快滚,刚差点演不下去”刘院长瞪他一眼“速度也真是够慢的,这都快半年了”

 

  

“嘿嘿,追到了就好嘛,谢谢老爸”刘耀文挠挠头“我走了,再晚小宋医生该找了”

 

  

“记得把人早点带回家给你妈看看!”

 

  

“得嘞!”

 

 

 

 

  

 

“喂,刚刚我可是帮你说了好话,你怎么反倒不理我了”

 

  

刘耀文见宋亚轩又要躲,连忙拉住人的手腕,却又顾及着不敢用力

 

  

“谁是你男朋友,让你瞎说…”宋亚轩捶着刘耀文的肩膀,在后者看来像是猫挠一般

 

  

“哪有瞎说,是谁那天抱着我哭,听见我表白还害羞不起来”

 

  

“你!你那是趁人之危”宋亚轩气呼呼地说道,幼圆的眼睛瞪起来毫无杀伤力

 

  

“那你想怎么办嘛”刘耀文哄道

 

  

宋亚轩眼睛滴溜溜一转“你重新开始追我”

 

  

刘耀文低下头去不说话,宋亚轩见状慌了神,以为对方嫌自己麻烦不答应

 

  

“那好嘛”刘耀文捏捏宋亚轩的手心“重新追就重新追”

 

  

“不过小宋医生,我还有一个请求”

 

  

“什么?”

 

  

“能不能先预支一个亲亲”

 

  

“不行”

 

  

……

 

  

“喂刘耀文,我说不亲你还…唔!”

 

  

宋亚轩趴在刘耀文肩上小口喘着气,小声嘟囔“以后这种事情能不能不要再请示了…”

 

  

刘耀文听到宋亚轩的嘀咕,笑着说“好啊”

 

   

那就再亲一次


  

  

END.

彩蛋是同居后父母探(掉)班(马)的催泪现场🥺1k+(到底是谁的蓄谋已久)

想看你们的评论🥺

(题外话:抵制校园暴力和家庭暴力,女孩子和男孩子在外都要保护好自己,遇到危急情况不要冲动,冷静下来找警察或者是可靠的人寻求帮助,不要盲目反抗)


评论(38)

热度(874)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