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玥要卷【备战高考版】

“把美好的东西毁灭给人看”
我的最爱@侦探阿文
看不到的文去vb:玖玥要卷-备战高考版
企鹅:2660730772
企鹅裙:717545088

【文轩】轻吻你的疤痕(上)

*冲动深情文&理性坚强轩

*破镜重圆 追妻火葬场 先虐后甜 HE HE HE


“阿宋啊,要不你还是回来吧,哥在公司给你随便找个职位都比这强啊”宋煜铭不知道这已经是多少次被半夜才回家宋亚轩吵醒了

 

宋亚轩朝他摆了摆手,用口型说道“爸妈都睡啦?”

 

“当然睡了,这都凌晨三点半了”宋煜铭扶着门框打着哈欠,语气不算好

 

“哦”宋亚轩点点头,转身就往自己的房间走

 

“喂!我刚给你说的事你自己好好想想!”宋煜铭在他身后小声地喊道,尽管他已经知道了宋亚轩的态度

 

自己这个弟弟从小就犟得不行,决定的事情八头牛都拉不回来,可实在是看不得宋亚轩在别人那里受苦

 

宋亚轩走回房间,连衣服都没脱就躺在了床上,卸下了一身的疲惫

 

当初进刘耀文的公司完全是意外,自己忙着回国的事情,哪有心思顾及每个公司的老板是谁,更何况自己是在国外修的硕士学位,对国内的情况一概不清楚,只是胡乱地把自己的简历投到了口碑还算好的公司挨个面试

 

线下面试那天,宋亚轩穿了一身干练的蓝色西服,还专门用发胶打理了自己的头发,反复地审核着自己的资料信息,确保它趋近于完美也能在众多免试生中脱颖而出,宋亚轩有这个自信

 

“叩叩”

 

“请进”

 

宋亚轩推开门,猛地和里面的人对上了视线,两人皆是一愣

 

刘耀文反应过来,错开视线,把手里的钢笔扔到了桌子上,发出的动静把宋亚轩惊醒,他堪堪收拾好情绪,恭恭敬敬地走上前给里面的考官递上自己的资料

 

到了刘耀文这里,他故意摆出一副不愿理会的样子,宋亚轩咬咬牙,硬着头皮把文件放到了刘耀文面前的桌子上,刘耀文冷哼一声算是回复

 

一旁的面试官面面相觑,又是摔钢笔又是冷笑,这个面试生怎么就把自家老板给惹了

 

宋亚轩走到座位上刚想坐下,刘耀文冷不丁的出声

 

“让你坐了吗你就坐,把这当你家啊”

 

宋亚轩一听,站也不是坐也不是,死死盯着刘耀文也不敢乱发脾气,这毕竟是在别人家的公司,他闭上眼深吸一口气,尽量饱含着歉意说道“刘总对不起,是我失礼了”

 

刘耀文没想到宋亚轩会这么轻易服软,感觉一拳打到了棉花上,气也没撒出来,憋着火瞪了他一眼,后者不卑不亢的回视

 

“宋亚轩同学,请坐”一旁的人实在看不下去,连忙替宋亚轩解围

 

“谢谢”

 

“自我介绍一下吧”

 

“好的,大家好,我叫宋亚轩…”

 

“我看简历上,你是从国外回来的吧,用英语说话”刘耀文又打断了宋亚轩的发言

 

“Good morning, my name is SongYaxuan, graduated from University ofPennsylvania and now I have a master's degree …”英语自我介绍对宋亚轩来说根本不是难事儿,一口流利的美语反而平添了宋亚轩的自信

 

刘耀文挑了挑眉,自己早在大学就知道宋亚轩英语不错,却没想到他现在能做到这么自信,尤其是在突发的情况下能做到如此,已经算是很棒了

 

“这上面说你在A市还加入了一个会计师事务所?”

 

“是的,我在上本科的时候和大学里的同学一起申请的,现在是会所里的高级合伙人”

 

面试官被惊讶到了,小小年纪却很有实力,而且自己也曾了解过,这个事务所和国外也有联系,大有朝着跨国的方向发展

 

综合评定下来,几个人都对宋亚轩很满意,除了刘耀文

 

“你认为你能给公司带来什么”

 

“据我了解,贵公司是近些年才起步的公司,但是短时间内发展迅速,这也就需要更多的财力自由,所以我认为我能在公司高速发展的同时调控收入和支出,把公司的利益最大化,同时…”

 

“既然你对我们公司了解这么清楚”刘耀文再一次出声打断“你就应该知道我们公司不会接受一个信誉上有问题的员工”

 

宋亚轩死死地盯着刘耀文,眼里闪过不明的情绪,放在身侧的双手紧握成拳,无数想要解释的话语全都堵在嗓子眼儿里,最终化为一声叹息

 

“我从来没有做过任何不诚信的事,没有做过,也没有做错”宋亚轩低下头,声音已经有些微微颤抖

 

“你还在狡辩…”

 

“抱歉,我想,贵公司并不符合我想去的公司的情况”宋亚轩没等刘耀文说完,起身就往门口走去

 

“你做过什么自己心里清楚,何苦装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

 

宋亚轩的手搭在门把手上微微失力,他抬起头将眼泪憋了回去,转动把手把门狠狠地摔上,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刘耀文盯着他离去的背影,一股无名的怨火憋在心里无处释放,桌子上还静静地躺着宋亚轩的面试资料,照片上的他笑得一脸明媚

 

“嘶拉”

 

A4纸变成一堆破纸条,被扔进了垃圾桶

 

 

 

宋亚轩本以为那天过后,自己就不会与刘耀文有任何的瓜葛,可是谁成想他在第二天就收到了耀栎集团的录取通知,宋亚轩看着短信上发来的上班通知,重重叹了口气

 

他拿出手机,点开那个依然置顶的对话框

 

Song:今天收到录取通知啦,还是要谢谢你,愿意让我去上班,可是我已经不是那么的想要见到你了

 

消息已发出,但被对方拒收了

 

宋亚轩抚摸着那行小字,苦涩地笑出了声,界面上单一的绿色气泡后都点缀这一个红红的感叹号,两种颜色撞在一起,刺痛了宋亚轩的眼睛

 

一滴清泪砸在屏幕上,却被很快地拭去

 

 

宋亚轩从入职那天就知道刘耀文不会让自己好过,明明是一个会计师,却要去做那些端茶倒水的苦差事,加班被找茬穿小鞋一样不落,一开始也有人替他打抱不平,帮着他一起去干那些粗活,却在被刘耀文发现之后扣了工资,久而久之,也没有人来帮助他了

 

南方的冬天没有暖气,宋亚轩的办公室不被允许放电暖气,只能抱着暖手宝缓和自己快要冻僵的双手

 

“小宋,刘总让你重新再审核一遍这一期的报表”秘书走了进来,将手中的资料摔在宋亚轩的桌子上,马克杯被碰倒,滚烫的开水浇到宋亚轩的手上,可后者像是没有知觉一般,抽出来一张纸把水擦干净了

 

“请问刘总什么时候要?”

 

“越快越好,最好一个小时以后”

 

别说一个小时,就是三个小时也不一定能把这些全部整理完,可宋亚轩只是淡淡的点了点头“知道了”

 

秘书看他逆来顺受的模样翻了个白眼,装着小声吐槽道“唉,我今儿算是真见识了什么叫做厚脸皮,狗皮膏药似的”

 

他的话一字不落的传到宋亚轩耳朵里,他的手顿了顿,不予理会

 

秘书没能惹恼宋亚轩,气得转身离开了

 

打字间,宋亚轩只觉得自己的头越来越重,他吸了吸鼻子,将手搭在自己的额头,有些热,可也没办法,只能加快手上的速度,好让自己早点下班回家休息

 

“审核好了,请您过目”一个半小时后,宋亚轩站在了刘耀文的办公室

 

对方看着桌子上的档案袋,只是抬了抬眼皮,轻哼一声“这是我半个小时前要的东西,你现在才送过来,不会有点晚吗?”

 

宋亚轩稳稳地接住刘耀文扔过来的档案袋,早已习惯了刘耀文这种无理取闹

 

“对不起”

 

“光对不起有用吗?半个小时耽误多少事情!你一天的工资都不够赔的!”

 

宋亚轩垂着头,静静地等待刘耀文的发落

 

“你去,把秘书办公室所有办公桌都擦干净”

 

“是”

 

宋亚轩转身走了出去,自觉地从自己办公室里拿出水桶和抹布,接了一桶水后走到了秘书办公室

 

双手本就冻得僵硬,再在冷水里浸泡,整个皮肤冻得通红,关节处针扎似的疼,他咬咬牙,快速地拧干抹布擦起桌子

 

“亚轩?”

 

熟悉的声音在背后响起,宋亚轩的动作顿了一下,转过身来,熟悉的面孔映入眼帘

 

还是和以前一样,令人作呕

 

徐栎看出宋亚轩眼里的不屑,心里冷笑一声,可在面子上没有显现出来,装作热情道“你怎么在擦桌子啊”

 

“刘总吩咐的”

 

“你别擦了,这么冷的天,手再冻坏了,我来帮你吧”

 

嘴上说着要帮,身体却很诚实的站在原地,宋亚轩冷冷的看着他,不做理会

 

“你怎么了呀亚轩”徐栎被盯得心里发毛

 

“我在想,你既要讨好着刘耀文,还要为自己而奔波,累不累啊”

 

徐栎瞪大了眼睛,像是没有想到他会这么说,一时间脸涨的通红

 

“你们在干什么”刘耀文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出现在了门口

 

徐栎连忙跑过去想要挽上刘耀文的胳膊,却被不作声色地躲开,他强撑着笑了笑“刚刚在和亚轩聊天来着”

 

“聊天?你工作做完了吗,还有心思聊天?”

 

宋亚轩自知百口莫辩,道完歉以后便自顾自地继续擦着桌子,刘耀文冷哼一声,转身走了

 

“下班以后记得锁门,也就只有你,每天工作效率这么低”

 

宋亚轩没有理会,门外走廊的灯光暗了下来,整栋写字楼里只剩下自己这里一盏孤零零的灯光,宋亚轩卸了力,手上的抹布掉了下来,他草草洗过抹布收拾好东西,关上最后一盏灯,陷入一片黑暗

 

他看了看表,已经凌晨一点半,他没有回家,而是走回了办公室,靠着落地窗坐下

 

窗外的霓虹灯描绘出一幅斑斓的世界,年轻人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远处的光点形成一圈圈光晕,扰得宋亚轩心烦意乱,他抓了抓头发,一身疲惫却丝毫没有困意

 

他拉开抽屉伸向里面的药瓶,倒出一些药片,他盯着手里的东西,没由来的一阵反胃,只好扔进垃圾桶,任由自己在黑暗中保持着清醒,思绪渐渐飘远

 

记得刚上大学那会儿,自己身边围了很多朋友,他们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一起做研究,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洒满了他们的欢笑声

 

刘耀文和自己是人人羡慕的情侣,从高中一直到大学,两人都没有分开,刘耀文对自己总是无限的宠溺,经常被嘲笑是重庆耙耳朵

 

大学的一切都是鲜活的,活泼的朋友,体贴的男朋友,慈爱的教授,宋亚轩整个人都像泡在蜜罐里一般

 

可是从那天起,一切就都变了,一颗尖锐的石子打破了宋亚轩的玻璃蜜罐,里面的甜腻淌了出来,沾了一地的污秽,变得发污发臭

 

记得那天,徐栎在刘耀文怀里哭得伤心,朋友们也一脸嫌恶的看着他,所有人都把脏水泼到了他身上,宋亚轩站在那里脑子嗡嗡作响,周围的一切事物开始变得虚无

 

“宋亚轩,你真是让我失望透顶”

 

刘耀文轻飘飘一句话,击碎了宋亚轩的所有盔甲,自己设计的产品怎么就成了抄袭,自己要申请的专利怎么就成了偷窃他人的研究成果

 

“我没有…”

 

“你还说没有!这个是我们和徐栎一起做的,他好不容易才想出这么一个点子,这怎么就成了你的专利了呢?!”

 

宋亚轩百口莫辩,眼睁睁看着自己的爱人搂着别人和自己擦肩而过

 

宋亚轩抄袭的事件瞬间在校园里传遍,原来人人羡慕的小少爷成了人人厌恶的过街老鼠,无休止的谩骂和侮辱压得宋亚轩喘不过来气,宋煜铭气不过,想要替宋亚轩申辩,可是被他拦了下来

 

自己已经成这样子了,在努力也没有用了,没有人会在乎事实,所有人都只相信自己看到的,既然做不到洗白,又何必拉他人入水

 

“那你怎么办?”

 

“我?”宋亚轩抬头望了望蓝天“既然这里容不下我,那我就离开”

 

“你想去哪儿,哥哥带你去”

 

“我想去…没有他的地方…”

 

就这样,宋亚轩带着满身风雨来到了异国他乡,开启了自己的新生活,可是人再不似从前那般明媚活泼

 

突然,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打断了宋亚轩的遐思,他警觉地坐起来,尽量让自己不发出一点声音

 

“账本在哪啊”

“我哪知道?!慢慢找吧”

 

宋亚轩心下一惊,连忙起身躲到了自己的柜子里,用手机打开了财务部的监控录像,又开启了录音

 

“没摄像头吧?”

 

“没有,老徐不是说了吗,这里熄灯就跟断电似的”

 

“你那个老徐靠谱吗”

 

“靠谱,怎么不靠谱啊,他现在可是刘总身边的红人儿”

 

“还不是靠身体上位”

 

“嘘,这话可不兴乱说,没上过”

 

“没上过?奇了怪了,那他…”

 

“行了,少废话多做事,快点找”

 

宋亚轩感觉他们离自己越来越近,心跳仿佛要蹦出来似的,他捂住嘴,屏住呼吸

 

“在这儿,快点”

 

一阵反动的声音过后,两人渐渐走远,直到房间里再一次恢复一片死寂,宋亚轩才慢慢地爬了出来

 

他赶忙查看着账本,不出意外的发现这些东西全被动了手脚,他心里嗤笑一声,既是笑自己离开多年还是没有逃出徐栎的手掌心,也是笑徐栎这个东西也真是愚蠢至极

 

他默默保存了刚刚的监控视频,再把摄像头关闭,清理掉了刚刚的小插曲,收拾好东西回了家

 

“怎么今天又这么晚啊?”宋煜铭一脸哀怨

 

“今天忙,就晚回来了一会儿”

 

“呦,今天兴致还挺高的”宋煜铭听出宋亚轩语气里的愉悦“发生啥事儿了?”

 

“没什么,就是抓住了某些人的把柄”宋亚轩狡黠地眨眨眼

 

“诶,那我的那些你还要不要啊,不要我删了”宋煜铭自然是知道宋亚轩说的是什么,自己这些年来也搜罗了不少徐栎的罪证

 

“现在不要,但你别删”

 

“行呗,哥帮你存着”宋煜铭打了个哈欠“我睡觉去了奥,你也早点休息”

 

“哥”宋亚轩突然叫了一声

 

“怎么了”宋煜铭回过头看着他

 

“谢谢你”宋亚轩抱住了自己的哥哥,感觉到满满的安全感,鼻尖酸涩,又要掉眼泪

 

宋煜铭没说话,只是一下一下的拍着弟弟的背,安抚着他的情绪

 

“好了,时间不早了,你也早点睡吧”宋亚轩擦擦眼泪,绽放出一个微笑,走回卧室

 

“喂宋亚轩”

 

宋亚轩转过身来看着宋煜铭

 

“不想笑的时候就别笑了”宋煜铭抿了抿嘴“还有,一切有哥在呢,难过了就找哥哥,别一个人藏着,听到没有”

 

原来他都知道,宋亚轩渐渐湿了眼眶,重重点了点头,走回了房间

 

 

 

“叩叩”

 

“请进”

 

“刘耀文我…”

 

“你还有脸过来啊”徐栎站在刘耀文身边,盯着宋亚轩,轻蔑的笑着

 

“怎么了…”宋亚轩有些摸不着头脑

 

“你还问怎么了?你给文哥做的账是假账吧!现在都已经被人告发了,你还有什么话说!”

 

宋亚轩没料到徐栎的动作会这么快,一时间有些慌张“不是的阿文,我这里有…”

 

“阿文?”刘耀文轻笑了一声站起来,走到宋亚轩身边“这也是你能叫的?”

 

宋亚轩愣住了,张了张嘴却发不出声音

 

“当初你进公司的时候我就警告过你,不要再搞小动作,你呢?一次次的枉顾我的信任,你还有什么好说!”刘耀文猛地一使劲儿,宋亚轩被推倒在地,他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刘耀文

 

“看我做什么?敢做不敢当?还是说你又要逃到国外去啊”刘耀文嘲讽道

 

“你能不能相信我一次,我这里有…”

 

“相信你?你以为我不想相信你吗?可你是怎么对我的!把我的信任肆意的践踏!”

 

宋亚轩低下了头,自知刘耀文已经认定了事实,自己现在再怎么辩驳也是无用

 

“收拾好你的东西给我滚”

 

“是”宋亚轩咬着牙从地上爬起,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

 

“你也先出去”

 

“文哥,我…”

 

“你先出去吧”刘耀文不耐烦道

 

“好吧”徐栎走了出去,可哪还有刚才一脸无辜的模样,只是笑得一脸猖狂

 

刘耀文站在落地窗前,看着宋亚轩抱着一箱子东西走到大街上,坐上了出租车,留下一串尾气

 

 

 

“你这是怎么了,昨天还好好的!”宋煜铭打开房门,接住了摇摇欲坠的宋亚轩,后者已经迷糊了,浑身滚烫

 

“怎么还发烧了!”宋煜铭将纸箱甩到一旁,给弟弟换上一身干净的衣服,打电话叫来了家庭医生

 

“他怎么回事儿”

 

“宋总别急,您弟弟只是着凉导致的发烧,打完吊针吃点药多喝热水排排毒也就好了,没有大碍,只是他的手上有些冻疮,需要敷药”

 

“好端端的,怎么会有冻疮?”

 

“这个您得问问他,是不是最近老是碰些凉水或者是冰的东西,如果是这样还得贴膏药,不然以后到了冬天指关节会很痛”

 

“好,等他醒了我问问,您先在这里休息,行吗?”

 

“好的,谢谢宋总”

 

送走医生,宋煜铭坐在宋亚轩床边,握着弟弟的手,小心地把药膏均匀的抹开,又朝他的手心哈着气,驱赶着手上的冰凉

 

自己当年意气风发的弟弟现在成了这副样子,整个人瘦弱不堪,脸颊处微微凹陷,眼底的青黑色刺痛了宋煜铭的眼睛,也只有握着他的手,宋煜铭才能感觉到宋亚轩还在自己身边,仿佛一不留神,弟弟就要化为蝴蝶飞走

 

“你这是何苦啊…”

 

 

 

“哥?”宋亚轩慢慢转醒,嗓子沙哑的不行,想要直起身来却发现自己的身体软绵绵的使不上力

 

“你醒了?来,先喝点水”宋煜铭小心翼翼地把宋亚轩扶起来,让他靠在自己身上,试了试水温,把杯子递到宋亚轩手边

 

宋亚轩像是久旱逢甘霖,咕咚咕咚地一口气喝完了一大杯水

 

“慢点,别呛着了”宋煜铭心疼地看着自己的弟弟“你的手是怎么回事儿”

 

宋亚轩拿起手来看了看,无所谓道“就是凉水泡多了,不碍事儿”

 

“不碍事儿不碍事儿,你这搞不好会得关节炎的知道吗?!”宋煜铭有些生气,但到底是没忍心凶他,叹了口气

 

“哎呀哥,真没事儿”宋亚轩安慰道

 

“你总是为别人着想,自己的身体却同儿戏一般”

 

“这次不会了”宋亚轩抬起眼,满眼的坚定“我要让他付出代价”

 

 

 

 

在宋煜铭的照顾下,宋亚轩好得很快,他本想着直接去到事务所,但是架不住宋煜铭的威胁,乖乖在家又休息了几天,幸好可以网上办公,不然宋亚轩可要闷坏了

 

“你好啊,宋”

 

“诶呦!几天不见!汉语变这么好了”宋亚轩看着视频中的好友,有些惊喜

 

“那是当然,我本来就会,而且我最近参加了汉语培训班,老师夸我天赋极强”Alex没有谦虚“我现在有一个中文名字”

 

“什么?”

 

“帅哥”

 

“滚”宋亚轩早知道他会胡闹,可是还是没忍住笑出声来

 

“说正经的,你猜猜我搞到什么好东西了”

 

“什么?”

 

“内个什么月的资料”

 

“徐栎”

 

“管他叫什么,他胆子真够大的,跨国洗钱啊,这交易的账本每一本都是天文数字啊”

 

“你怎么知道这些的”宋亚轩皱起眉头,严肃起来

 

“他找到咱们公司想要咨询账本回流的事儿,我觉得奇怪,就让人查了查,这不,马甲掉了”

 

“真的吗”宋亚轩有些将信将疑

 

“当然了,我什么时候骗过你,东西已经发到你邮箱了,接下来就看你的了”

 

“可是这样的话,你的事务所会受影响的”宋亚轩有些犹豫

 

“这有什么,你是我的朋友,你的敌人就是我的敌人,何况,这种事情违反道德违反法律,就算不是因为你,我也会自己去告他的”Alex一脸无所谓

 

“谢谢你”

 

“害,谢什么等我下个星期来中国,你好好的款待我就是了”

 

“一定”宋亚轩笑了笑,挂断了电话

 

他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脑邮箱,果不其然,徐栎的罪证一条条列在里面,宋亚轩勾起了嘴角,拨通了宋煜铭的电话

 

“喂,哥,时候到了,可以收网了”

 

宋煜铭挂断电话,吩咐秘书“备车,去耀栎集团”

 

 

 

“宋总怎么来了”刘耀文抬头看了眼,却没有要起身的意思

 

宋煜铭笑了笑也没有追究“我得到了一个好东西,迫不及待地要给您送来”

 

“哦?是吗?那我愿闻…”

 

“宋总不好了,小少爷不见了”

 

“不见了?!”两个人同时发出声音,小秘书吓得战战兢兢

 

“他接了一个电话,好像是说让他去拿资料,本来司机是跟着他一起去,结果到一半被人拦了下来,司机被迷晕了,小少爷也不知道去哪了…”

 

“他去哪里拿资料”宋煜铭抓住那人的衣领,恶狠狠地问道

 

“是…是A大”

 

“该死的”宋煜铭放开秘书,转身看向身后的刘耀文“是你做的?”

 

刘耀文也没有反应过来这突然的变故,只是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不知道

 

宋煜铭看着刘耀文一脸无所谓的模样,又心疼又着急,心疼自己的傻弟弟怎么就看上这么一个人,着急宋亚轩的下落

 

“我送过来的东西,刘总记得看,我还要去找人,就不打扰了”说罢,宋煜铭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看着宋煜铭离开的背影,刘耀文皱了皱眉头,觉得此时颇有蹊跷

 

“刘总,这个U盘你要看吗”

 

刘耀文瞥了一眼,伸出手“给我”

 

 

 

“Alex,宋亚轩最近有没有跟你联系?”电话那头的宋煜铭有些焦急

 

“我们早上才通过电话,怎么了?”

 

“他可能被绑架了”

 

“绑架?!”Alex有些不可置信“这个玩笑可不能乱开”

 

“没开玩笑,我现在找不到他”宋煜铭看着手机定位,已经被人做了手脚,现在是一点头绪都没有

 

“一定是徐栎”Alex冷静分析道“只有他会一直揪住宋不放,何况现在宋有了他的把柄”

 

“这不难猜,关键他会把宋亚轩带去哪儿呢”

 

 

 

 

 

另一边坐在办公室的刘耀文脸已经黑成了锅底,U盘里有宋亚轩在大学时做的研究报告,以及徐栎买通审查员偷窃报告的记录,有徐栎近几年来洗钱的账单记录,有那天晚上宋亚轩的录音和监控视频

 

每看完一个,刘耀文的心就沉了一分

 

“追踪徐栎的位置”

 

 

 

“你想要干什么?”宋亚轩被绑着坐在徐栎前面,一脸平静

 

徐栎最看不惯宋亚轩这副样子,总是高高在上不可一世,可如今高傲的玫瑰终究落入了自己的手中,他定要拔下这些尖刺,让他尝一尝,被人踩在脚下的滋味

 

徐栎瞥了他一眼,自顾自地说道“熟悉吗?这个实验室”

 

宋亚轩环顾四周,不堪的记忆涌入脑海

 

“你一定很怀念这里吧,当年,你就是在这里摔下神坛,成了令人唾弃的偷窃者”

 

“事实是什么你自己心里清楚,何必指鹿为马”

 

“呵,事实?”徐栎走到他身边“事实就是在你走之后,刘耀文陪着我一起完成了这个实验,一起获得了荣誉,我成为了名正言顺站在他身边的人,连他的公司都是由我们两个人的名字命名的”说着,徐栎亮起自己的情侣对戒

 

宋亚轩被刺痛,心里酸胀得难受

 

“怎么样,是不是很羡慕”

 

“有什么好羡慕的,你没有得到他的心,只是个笑话”

 

“笑话?哈哈哈哈哈”徐栎笑了起来,俯身掐住宋亚轩的下巴,白皙的皮肤很快变红

 

“啧啧啧,你这一副皮囊,可真叫人怜爱啊”

 

宋亚轩厌恶的摆过头不去看他

 

“证据在哪里”徐栎也不生气,只是慢慢地把玩着手指上的戒指

 

“什么证据”宋亚轩装糊涂

 

“你得到的那些东西,在哪里”徐栎眼神变得犀利起来

 

宋亚轩抿着嘴不说话

 

“好,很好”徐栎拍了拍手“那就打到你说为止”

 

拳头挥到宋亚轩脸上,很快,嘴角就渗出了血,柔软的腹部遭到重击,宋亚轩只觉得全身的肋骨都要断裂,他蜷缩着身子,咬着牙没吭声

 

“既然还是不说,那就拿棍子打”徐栎笑着说,可那声音分明像是来自地狱里的恶魔

 

“得罪了”领头的人拿着棒球棍,微微朝宋亚轩鞠了一躬,朝着宋亚轩的腿打去

 

宋亚轩挣扎着想要躲开,可奈何势单力薄,一点用都没有

 

耳鸣声在脑海里盘旋,面前的身影成为了一个个模糊的小点,汗水顺着额头淌进眼睛里,生涩的滋味在眼底泛开

 

宋亚轩不敢闭眼,他害怕一旦闭上眼睛,自己就再也醒不过来了

 

实验室的门被踹开,宋煜铭带着人赶到了,保镖制服住还想要反抗的徐栎

 

“别怕,哥来了”宋煜铭抱起满身是血的宋亚轩,声音微微颤抖“快叫救护车!快!”

 

徐栎睁大了眼睛一脸不可置信,自己怎么不知道宋亚轩还有个哥哥,他又是怎么找到这里的,这里明明只有自己和刘耀文知道

 

刘耀文…

 

是刘耀文?!他已经知道了吗

 

宋亚轩睁开眼睛,看到熟悉的面孔,终于放下心来,卸了力躺在哥哥怀里

 

“宋亚轩呢?”刘耀文匆匆赶来,却发现那人已经倒在宋煜铭怀里

 

刘耀文走上前,想要查看宋亚轩的情况,却被宋煜铭一把推开

 

“滚开”宋煜铭恶狠狠地盯着他,捂住了宋亚轩的耳朵

 

刘耀文这才看清宋亚轩的样子,惨白的脸上淌满了鲜血,瞩目惊心的伤痕爬在他的额头,身上的白色毛衣皱巴巴的穿在身上,一朵朵鲜红的花朵在上面绽开

 

刘耀文不可抑止地手抖,他睁着眼不敢相信自己眼前的这幅画面,宋亚轩身下的红刺伤了他的眼睛,不觉间,泪水已经爬满了脸庞

 

“哥…”宋亚轩的声音已经细若蚊吟

 

“怎么了”宋煜铭俯下身,想要听清楚宋亚轩的话

 

“我好困…”

 

“困?怎么会呢轩儿,现在是在早上呀,你还不能睡觉呢,嗯?别睡好不好”宋煜铭有些慌乱,他看着宋亚轩摇摇欲坠的眼皮,轻声哄到

 

“我想睡一会儿,好吗?我已经很久都没有睡过一个好觉了”宋亚轩祈求到,他感觉身上的伤痛已经渐渐离自己远去,他感觉自己好累,从来没有这么累过

 

“不要…”宋煜铭看着宋亚轩渐渐闭合的双眼,泣不成声,紧紧地抓着宋亚轩的手,生怕一不小心,宋亚轩就会随风逝去

 

 

救护车到了,宋煜铭配合着医生把宋亚轩抬上担架,刘耀文连忙跟了上去,宋煜铭本想把他赶下车,可是那人就呆愣地注视着担架上的宋亚轩没有言语,宋煜铭只好作罢

 

“家属请在手术室外等候”护士扒开了两人的手,把宋亚轩推进了手术室,绿色的手术灯亮起,审判开始了

 

“宋亚轩家属!”

 

“我是!”两人同时回答道,互相看了一眼都跑到护士面前

 

“患者有没有病史,服过什么药没有?有没有过敏症状”

 

“他是前年检测出来是轻度抑郁症患者,然后一直在服用氯丙嗪,没有过敏原”

 

“好的,谢谢配合”护士记录完毕后快速地走进了手术室

 

刘耀文木然的站在原地,半晌才开口“他…怎么会抑郁?”

 

宋煜铭看了看旁边落寞的人,冷哼一声“他怎么样跟你有什么关系,你有时间还不如关心关心你那罪犯男友,还有,提前预告一下,我不会放过他,就算他进了监狱,我也要让他生不如死”

 

宋煜铭狠狠地盯着刘耀文,到底是老前辈,宋煜铭此时的冷酷完全显现出来,刘耀文吞了吞口水,抓住宋煜铭的手腕

 

“徐栎任您处置,只是我现在真的很想知道宋亚轩的情况,求您”高高在上的刘耀文第一次以求人的语气开口说话,他将自己的姿态放到最低,只希望从宋煜铭嘴里听到宋亚轩的近况

 

“哼,他的情况很糟糕,都是拜你们所赐”

 

“你们当初污蔑他抄袭,他连学都上不下去,每天晚上哭着醒来,到后面整宿整宿的睡不着觉”

 

“后来,他说他不想在这里呆,我按着他的意思替他申请了国外的学校,所幸,他的成绩优异,考上学校根本不难”

 

“半年以后,他去到国外开始留学,他封闭自己不愿意去认识别人,不愿意住在学校,放学了就呆在自己的出租屋”

 

“他每天除了学习再没有事情做,他那个时候很喜欢发呆,可能只有在自己的世界里才有一丝丝的宁静”

 

“可是就在一个月以后,我收到了他自杀的消息,他吃了大半瓶的药,躺在地上毫无生气,我赶到那里去的时候,他就静静地躺在病床上,身上插满了仪器”

 

“等他醒了,我问他为什么这么做,他说他很难受,他很想睡觉,但是一闭上眼睛世界就变得很吵闹,他只是想睡一觉”

 

“可我知道不可能这么简单”

 

“我去找了他的同学,发现他们也知道了宋亚轩原来的事情,这才一个月啊,他就这么迫不及待地追到国外”

 

“我想去告你们,我这里早就有证据,可是宋亚轩劝我,他说,这件事一旦深究会牵扯出更多的人,与其如此,不如让他一个人接受”

 

“我同意了,他也答应我好好生活”

 

“可是你们为什么就是不肯放过他”

 

“一次次的利用他的善良,一次次的利用他的心软”

 

“一次次的利用他对你的爱!”

 

宋煜铭的话一字一句的扎进刘耀文心里,刘耀文被巨大的自责和后悔淹没,每呼吸一下都让他自己无比心痛

 

“对不起…”

 

“你不用在这里跟我假惺惺,如果真的觉得对不起他,就离他远一点,别再打扰他的生活”宋煜铭背过身去,不再理会刘耀文

 

离开他吗…

 

不,刘耀文做不到,他已经错过了宋亚轩三年的时光,不能再错下去,宋亚轩接受自己也好,不接受自己也好,刘耀文都要陪在他身边

 

 

不知过了多久,手术室的灯终于灭了,宋亚轩被推了出来,仍然在昏迷

 

“医生,我弟弟怎么样”

 

“患者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了,身上有几处骨折,但还好没有损伤脏器,好好养着会好的”

 

“不会有后遗症吧”

 

“大概率不会,只是以后不要过于操劳,他的身体太弱”

 

“好的,谢谢医生”宋煜铭谢过医生,转头却发现刘耀文已经推着宋亚轩往病房里走

 

“唉”宋煜铭叹了口气,只好跟上刘耀文的步伐


tbc.

彩蛋是下章的过渡与正文有关,是宋亚轩与刘耀文聊天框的内容

下章正式开启刘耀文漫漫追妻路,是甜的

捞捞【文轩】去有你的地方

评论(68)

热度(1369)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