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玥要卷【备战高考版】

“把美好的东西毁灭给人看”
我的最爱@侦探阿文
看不到的文去vb:玖玥要卷-备战高考版
企鹅:2660730772
企鹅裙:717545088

【文轩】就要和男二谈恋爱(上)

*顶流演员文&真诚助理轩

*穿书算命梗  追妻不火葬 

*七分糖 HE HE HE


“这年代连算命婆婆都爱看这种言情小说了?”宋亚轩坐在工位上摆弄着刚得的小说

 

几天前宋亚轩被魏女士再一次的催婚,本以为公开出柜以后会消停一会儿,结果魏女士更加疯狂,勒令他见了一个又一个男生,在精神和身体的双重压迫下,宋亚轩做出了一个二十一世纪相信科学的好少年这一辈子做出的最伟大的巨动

 

他去随便找了一个路摊摊算姻缘

 

“你的真命天子长相俊朗,为人善良,各方面都很不错,远在天边近在眼前,你要多留意身边的人”

 

“身边的人…嘶…”宋亚轩扶额想了想,自己不过是明星助理,身边的人除了明星就是经纪人,这怎么可能

 

“年轻人莫要着急”老婆婆慢慢地说道“这有一本书,你回去好好研习一下吧…”

 

宋亚轩看着花里胡哨的封面,很想就这么还回去,可是毕竟已经花了钱,也就妥协着收了下来

 

 

 

“宋亚轩!!!快去收拾收拾东西,今天要陪着艺人出外务!!”

 

“哦哦好的我马上来!!!”宋亚轩连忙应声,把小说随手放在了办公桌上,收拾好背包就往外冲,结果一个没看路,直直撞上面前的一堵肉墙

 

“嘶~”宋亚轩摸了摸酸痛的鼻子,刚要发作却一眼对上刘耀文关切的目光“啊刘老师,抱歉抱歉”

 

“我没事,你没伤到哪里吧?”刘耀文温柔的说道

 

“没有没有”宋亚轩羞红了脸,连话都说不利索“那…我…我先去工作,刘老师再见!”

 

“嗯,去吧”

 

宋亚轩小跑着走开,内心雀跃着,刘耀文低沉温柔的嗓音在他脑海里回荡,整个人充满了干劲

 

要是刘耀文就好了…

 

“他怎么在看这种小说啊…”刘耀文装作不经意地走近宋亚轩的办公桌,看到桌子上的东西皱了皱眉头

 

 

 

 

 

“呼…累死我了”宋亚轩伺候完小祖宗就迫不及待地收拾东西回到家,躺在床上放空自己

 

现在的艺人可真难带,冰水碰不得,咖啡要加奶,坐着要躺椅,躺着要毯子,室外要遮阳,室内要防晒

 

一天下来宋亚轩忙得脚不沾地,到底是刚来的新人,不得不好好伺候

 

宋亚轩望了眼窗外,时间尚早,太阳还半悬在空中,散发着柔和的光芒

 

“算了,读会儿书吧”宋亚轩翻出包包里的小说,走到飘窗前,就着窗外的阳光认真地读起来

 

“这本书好奇怪啊,都不给主人公起名字吗,算,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这丫的,这女主纯纯耍大牌啊,男一为啥会喜欢她啊”

 

“男二也是的,动不动就找她拍对手戏,当自己的资源是白来的吗”

 

“这个助理好惨,怎么跟我一样”

 

“为啥不选男二啊,这不比男一温柔体贴,看来男二长得不咋地”

 

“哈呀救命,好困啊,这结局算是烂尾了吧,白瞎我一个下午”

 

宋亚轩伸了个懒腰,外面已经月亮高悬,不知不觉都快到了凌晨,他也不顾还饿着的肚子,直接躺倒在床上沉入梦乡

 

 

 

“叮铃铃铃…”

 

“这大早上的,谁啊”宋亚轩揉了揉惺忪的睡眼,今天不应该是休假吗,怎么还会有电话

 

他拿起手机看了眼备注

 

“赵依雪经纪人?我认识她吗,又来一个新人?”宋亚轩嘀咕着,还是接了电话“喂?”

 

“喂喂喂,喂什么喂?!今天依雪开机仪式,都要出发了你人呢?”

 

“开机仪式?”宋亚轩清醒了“什么时候的事儿”

 

“我看你是睡傻了吧?!收拾收拾赶快过来,哦对了,直接到开拍地点吧,我已经微信给你共享位置了”

 

“哦好”宋亚轩来不及细想,穿上衣服就准备出门

 

“等等,这是…哪里…”宋亚轩环顾着陌生的出租房“我不是应该在自己家吗?!”

 

“速来”

 

微信的提示音拉回宋亚轩的思绪,他点开屏幕,却惊讶的发现屏锁没了,壁纸也不是自己原来的壁纸,就连手机型号都不一样

 

宋亚轩也顾不上工作不工作了,冲到洗手间照了照镜子

 

“嗯~还是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玉树临风的我”

 

“不对啊,这也不是我家的浴室啊!!!”宋亚轩拿起一旁的香薰,脑子里闪过一个画面

 

“小助理擅长制作的香薰曾经一度被疯传,可不知为何生意却突然冷淡了下来…”宋亚轩喃喃道“我他妈这是穿书了?!!”

 

 

 

 

接受了自己穿书的事实,宋亚轩无奈地开启一天的打工生活,权当是做了个噩梦,醒了就好了,宋亚轩想

 

妈的为什么别人穿书都是大男主大女主,我怎么就穿了一个炮灰!轩轩生气!

 

“怎么才来啊”

 

“不好意思,路上遇到点状况”宋亚轩微微喘着粗气,扶着膝盖弯腰大口的喘着粗气

 

“快跟上吧”经纪人没再追究,转身就走

 

“呃…姐,以后我怎么叫您啊”宋亚轩小心翼翼地问道

 

经纪人一脸疑惑,审视了宋亚轩半天才开口“就叫我唐姐啊,你不是一直这么叫我吗,怎么才入行几天就攀上高枝儿把我忘啦?”

 

“没有没有”宋亚轩连忙否认,看来是刚开始,那接下来就是女一和男二拍古装剧了吧,没猜错的话是男一的投资

 

“姐,咱们这次投资商是谁啊”

 

“徐总,怎么?有事儿?”

 

“没有没有,就问一问,问一问”宋亚轩讪笑道

 

“刘老师好!”

 

一旁的声音传到宋亚轩耳朵里,他顿了顿脚步,刘老师?难不成是刘耀文?

 

宋亚轩立马摇了摇头,把自己荒谬的猜想赶出脑海,怎么可能,刘耀文又不会看那本书…

 

 

 

 

“刘老师?!”宋亚轩瞪圆了双眼看着面前的刘耀文,震惊的说不出话

 

刘耀文是男二!!!!这么香的男二女主还不要?!那自己岂不是有机会!!!

 

“耀文你来啦”

 

赵依雪从远处走来,踩着高跷挤走宋亚轩,后者一踉跄,稳住身形看向两个人,好家伙,这就是爱情的火花嘛,眼神儿都拉丝了,宋亚轩撇撇嘴,识趣地走开,看来赵依雪还是个海王

 

 

 

“好困啊怎么还没拍完”

 

宋亚轩一脸无语的看着不断NG的赵依雪,可刘耀文偏偏还一副宠溺的模样

 

什么破烂主角光环,宋亚轩翻了个白眼,转身闲逛起来

 

“哎!小心!”眼见着不远处的人就要踩到浅坑里,宋亚轩连忙阻止,可还是晚了一步,等宋亚轩赶到的时候他已经痛苦地捂着脚脖子坐在地上了

 

“你没事吧”宋亚轩搀扶着那人起身,帮他拍了拍身上的灰尘

 

“嘶,好像是扭到了,你能带我回休息室吗”

 

“嗯?你的休息室?”宋亚轩有些蒙圈,这人谁啊,演员不都在片场吗“演员的休息室工作人员是不能随便进的”

 

“我是徐艺,你带我去我的休息室”徐艺看着眼前的人还是一脸懵逼,不由得扶了扶额“投资人有专门的休息室…”

 

“哦哦啊?!”宋亚轩吓得松开了自己的手,金主爸爸?!

 

我擦这就是男一?!长得还可以,不过还是没有刘耀文帅

 

“嘶”失去了宋亚轩的支撑,徐艺不可控制的往一边歪

 

“小心小心”宋亚轩又走了上去,动作放轻了不少,整个人也僵直着不敢乱动

 

好不容易把人挪到了休息室,宋亚轩已经浑身是汗,站在那里不知所措

 

“你这么害怕做什么”自己有这么吓人吗

 

“哈哈没有,没害怕”宋亚轩擦了擦手心里冒出来的汗珠“那您先休息,我去忙?”

 

“不着急”不知为什么,徐艺很想让面前的人留下陪陪自己“你帮我拿个药吧”

 

“好的”宋亚轩按着他的指示找出了随身的药包,找到红花油递给他

 

“今天谢谢你啊,要不是你我可就糗大了”

 

“害,这有什么”宋亚轩摆了摆手“那我走了?”

 

“别!那个…”徐艺摸了摸鼻子“我实在无聊,你陪我聊聊天吧”

 

聊你个大头鬼啊再聊我工作没了就

 

“哈哈好呢”宋亚轩真脸上笑嘻嘻,心里***

 

 

 

聊了不过半个小时,片场那边来消息说艺人可以休息半个小时,宋亚轩借口离开,却被徐艺拉着让自己扶着他一起去片场转转

 

脚都崴了就别在这作了行不行

 

“徐总小心哈”

 

又是向金钱低头的一天

 

“艺哥?!”赵依雪很是欣喜,走上前却发现旁边站着宋亚轩,怎么又是他

 

宋亚轩再一次被挤开,他拍拍衣服,转身潇洒走开,赵依雪在他身后露出得意的表情

 

谢谢您嘞我终于可以休息了,宋亚轩内心似乎还有一点小雀跃,芜湖现在是不是可以蹭一些艺人的下午茶~

 

“就这一块多出来的,你小心点别被发现了”

 

“嗯嗯,谢啦小贝!”宋亚轩知道这是小助理的朋友,笑嘻嘻地接过蛋糕

 

草莓的酸甜刺激着宋亚轩的味蕾,他用舌尖勾起一小点奶油放进嘴里细细品尝,入口即化,丝绸一般的触感,绝了!!!

 

宋亚轩坐在凳子上,餮足的眯起眼睛,旁若无人的享用自己的点心

 

“怎么还是这么爱偷吃啊,你去把我的也给他吧,就说是多出来的”

 

 

 

两块小蛋糕下肚,宋亚轩空虚的肚子这才算有了些安慰,宋亚轩舔了舔嘴巴,起身去工作,欢蹦乱跳的背影落入赵依雪的眼中,后者眯了眯眼睛

 

“啊~为什么要我去,不应该是女生吗”宋亚轩接到唐姐安排他去酒店守夜,心里不免生气

 

“那我哪里知道,赵老师亲自吩咐的,咱们也不好说什么”

 

“唉,好吧”宋亚轩无奈地叹了口气,不就是看个门,有啥不行的

 

 

 

“你就在外面睡”赵依雪给宋亚轩扔出一床被子和一个枕头,堵在门口不让他进

 

“凭什么?!我是助理不是看门大爷,况且里面有两个房间,你去内间不就行了?”宋亚轩难得硬气起来

 

“那这也是我的房间,我说让你在哪睡你就在哪睡”赵依雪撂下这么一句,顺手把门带上

 

冰凉的木板差点跟宋亚轩的鼻子来个亲密接触,宋亚轩烦躁地抓了把头发,这下也没地儿去,就在这睡吧

 

 

到了半夜,宋亚轩被一阵脚步声吵醒,他睁开眼睛,活动活动酸痛的颈椎,看向来人

 

“刘老师?”

 

“嗯,你怎么在这?”刘耀文有些惊讶

 

“我守夜”宋亚轩没好气地说道

 

“依雪让你做的?”

 

“是”

 

“她今天脾气不好,你也不要见怪”

 

“怎么会哈哈哈”宋亚轩尬笑,就知道会这样,破烂主角光环,去死吧!

 

看着刘耀文离开的背影,宋亚轩不由得感慨,为什么非要在一棵树上吊死呢?到最后她的身边也不是你啊

 

好在原主身体强健,宋亚轩干坐了一晚上也没生病,第二天除了脖子有些酸软再没有别的不舒服,倒是自己,这都睡了一天了怎么还在这个破书里

 

 

 

 

嘶,你说反正我现在也是在书里,说不定能追一追刘耀文试试呢,现实里是不一定能成功了,但是在书里可说不定呢

 

宋亚轩看着远处正在接受武术老师培训的刘耀文,摸着下巴沉思

 

就这么干!

 

 

“刘老师,这是剧组请大家喝的手打柠檬茶,我给您送来”宋亚轩推开刘耀文的休息室,露出一颗小脑袋

 

刘耀文看着宋亚轩小心翼翼的模样失笑,招手让他进来

 

“怎么是你来啊”

 

“呃…他们都忙着给赵老师搞服装呢,我看这柠檬茶放了好久,就送来了”宋亚轩挠了挠头发,心里还是有些紧张

 

“嗯,谢谢你啊”刘耀文接过东西,揉了揉宋亚轩的头发“你叫什么”

 

刘耀文的动作让宋亚轩的脸瞬间爆红,他害羞地垂下头支吾道“宋亚轩”

 

“宋亚轩…亚轩?可以这么叫你吗”

 

“可以的!”宋亚轩欣喜地点了点头“那我先走啦”

 

“嗯,去吧”

 

刘耀文看着一蹦一跳离开的宋亚轩,嘴角扬起一个弧度,可他自己却没察觉

 

今天的柠檬茶好甜啊

 

“啦啦啦~”宋亚轩哼着小曲跑回片场,赵依雪站在不远处看着他,眉头蹙了起来

 

“小宋也是个挺可爱的孩子”徐艺在旁边装作不经意道,视线落向不远处的背影

 

“呵呵,是啊”赵依雪冷笑道“他刚去哪儿了?”

 

“去找耀文了吧好像,话说咱们过几天聚会,你去不去”

 

“都有谁啊”

 

“就咱们仨,还有咱几个的父母”

 

“啊?!父母也来啊”赵依雪有些不乐意

 

“来就来嘛,反正从小一起长大的,都跟自己爸妈一样了,你还紧张啊”徐艺打趣道

 

“去去去,没个正形”赵依雪犯了一个白眼,娇嗔着锤了一下徐艺的肩膀“我忙去了,你随意”

 

“嗯,好”

 

 

 

“宋亚轩?宋亚轩!”

 

“啊?哦,唐姐”宋亚轩回过神来

 

“看什么呢这么入神”唐姐顺着他的目光看到了刘耀文身影“你喜欢他啊”

 

“没没没,不是”宋亚轩连忙摆手,生怕给刘耀文招惹什么麻烦“追星而已,追星”

 

“害,这有什么,追个星而已嘛,你要不要他的联系方式,姐悄悄给你”

 

“啊?我不要了吧…”

 

“呵,人呢,要注意自己的定位,没那个本事就不要肖想自己得不到的东西”赵依雪从两人身旁经过,不咸不淡的撂下一句话,可怎么听都像是说给宋亚轩听的

 

宋亚轩低下头摆弄着衣角,他没生气,赵依雪说得在理,只不过他还是想争取一下下,哪怕是在书里虚幻的世界,也只是尝试一下

 

一下而已,他不贪心的

 

接下来的几场戏宋亚轩都找准了时机就跟刘耀文搭搭话,两人相处倒还和谐,只是刘耀文得体的态度让宋亚轩不敢再进一步

 

这一切都被赵依雪看在眼里,她看着宋亚轩欢脱的背影,眼神暗了暗

 

“去给我倒杯水”

 

“给我买杯奶茶”

 

“太甜了换成中糖”

 

“不行,去买咖啡吧,记得加奶”

 

“催一下小蛋糕怎么还不来”

 

“你去帮我拿双拖鞋”

 

宋亚轩为这些破事儿忙得脚不沾地,他扶着墙平复着呼吸,看着得意的赵依雪翻了个白眼

 

不是吧哥们儿,我哪里惹到你了你要这么对我,我记得书上你俩不是相处的还行吗,怎么现在这么刁难我?!

 

“让你这小蹄子昨天勾引徐艺哥哥,看我不整死你”赵依雪恶狠狠地对着宋亚轩离去的背影说道

 

“依雪?”

 

“诶,文哥?”赵依雪看到走过来的刘耀文,立马换了一副表情“怎么啦”

 

“来跟你对个词”刘耀文望向她身后宋亚轩离开的方向

 

赵依雪不动声色的挪了挪位置,挡住了刘耀文的视线

 

“待会儿的水戏我还是有些害怕的”赵依雪皱着眉头

 

“你这么优秀,还紧张做什么,是我紧张才对”刘耀文笑着说“不过刚听说我的那个替身有事耽搁了没来,估计得明天才能拍”

 

“啊?”赵依雪眼珠一转,一个主意在脑海浮现“我有合适的人选”

 

“谁啊?”

 

“秘密”

 

 

 

“不是,真的要我去吗?我不会水啊”宋亚轩一脸苦恼

 

“哎呀水不深,你就去吧,会给你结算工钱的,况且你要是去了,全组的进度都不会被耽搁,你还是我们的恩人呢”赵依雪拍了拍他的肩膀,装作关心“你别害怕,我就在旁边呢,你要是有什么事我就把你拉上来,好不好?”

 

“是啊小轩,你就帮个忙吧”

 

周围的人都附和道

 

“你们这说的,自己上呗,这么好的事干嘛让给我”宋亚轩没好气地回怼

 

周围的人一时语塞,看向宋亚轩的眼神里带了些不善,一旁的徐艺听到动静走过来

 

“怎么了?”

 

“耀文的替身没来,他又不会水,想让小宋替一下”赵依雪说道,徐艺会帮他的,她有这个自信

 

徐艺皱了皱眉头,看了眼宋亚轩,明显是不太愿意,可奈何现在要顾全大局,赵依雪又是自己未来的女朋友,不能不给个面子

 

他皱了皱眉头,刚要开口,一旁的宋亚轩说话了

 

“我去就是了”宋亚轩深知自己只是一个无权无势的小助理,赵依雪是大明星,又有徐艺撑腰,自己定然是比不过,

 

其实刚刚宋亚轩也有悄悄求助刘耀文,可他没有一点想要帮忙的意思,现在自己孤立无援,但要是真不去,不知道还会受到怎样的针对呢

 

 

 

 

 

“哇,小宋可以啊,帅哦”

 

宋亚轩新奇的看了看身上的衣服,淡蓝色的长袍将他纤细的身材很好的勾勒出来,宋亚轩本就有一股温婉如玉的公子气,现在穿上这身衣服倒真有大户人家少爷的风范

 

水池里已经蓄满了水,宋亚轩探出一个头,深不见底的水让他有些晕眩,他摇了摇头,给自己鼓了鼓劲

 

“你不要怕,我们工作人员都会在旁边,要是有什么问题还有他们在呢”

 

“嗯,谢谢唐姐”

 

唐姐是有些心疼的,小宋这孩子平常规规矩矩地有礼貌的很,见人就笑得甜甜的,年岁也不大的样子,自己都把他当成弟弟看,现在要让他拍水戏,不免有些担心

 

“好了,我自有分寸”赵依雪走过来叮嘱道“待会儿我会假装推你,但是不会用多大劲,你自己往后倒就行了”

 

“好”宋亚轩选择了相信她,毕竟这种事并非儿戏,想来她也不会拿生命安全开玩笑

 

 

“3,2,1,action!”

 

导演指令下达,赵依雪迅速进入状态,对着宋亚轩吼了一句什么台词,伸手就要推他

 

宋亚轩来不及反应,肩膀就被大力地推了一把,他下意识地伸手想要去抓,可身体却不受控制地坠入水中

 

冰冷的液体透过服装包裹住宋亚轩,他默默地数了几个数,憋着气不敢乱动,等到岸上有人喊叫可以上来的时候才慢慢游出水面

 

此时已经是秋天,场地的保暖效果不怎么样,宋亚轩冷得直打哆嗦,刘耀文皱了皱眉头,递过一块毛巾把宋亚轩围起来,后者还没缓过劲儿来,呆呆的看着他没说话

 

“对不起对不起,我刚没控制住”赵依雪走过来拿着餐巾纸胡乱地擦去宋亚轩脸上的水珠

 

“再来一条吧,刚刚你的情绪不对,还有小宋,你可以适当的挣扎一下,不然不好接,懂吗?”导演吩咐道

 

宋亚轩点了点头,把身上的毯子拽了下来

 

“小心点,不要害怕”刘耀文拍拍他的肩膀,后者扬起一个笑容,走到了水池边

 

一样的地点一样的台词,宋亚轩提前准备好,就等着赵依雪来推他

 

赵依雪果然没有辜负他的期望,力气更大了,宋亚轩这次也没想着抓,直直就躺倒过去,可他惊讶地发现,赵依雪怎么也跟着下来了?!

 

两个人落入水池,工作人员惊呆了,也不顾是不是还在拍,连忙下去把赵依雪捞了出来

 

“你没事吧”徐艺跑上去,搀扶着赵依雪,后者脸色苍白倒在他怀里,像是受了很大的惊吓

 

“怎么回事儿,呛到没有?”刘耀文随手抓过一个毯子盖在她身上,关心道

 

宋亚轩费力地游出水面,撑着胳膊爬上岸,在一旁大口的呼吸着,却没有人来关心他

 

他走到刚才放毯子的地方,却发现东西不知踪影,四下里张望着才发现刘耀文已经把它给了赵依雪

 

“我没事,都是我的问题,我过于仓促了,小宋一定是吓坏了,才会不小心抓着我的手把我带下去”

 

莫?莫拉古?

 

宋亚轩站在远处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好家伙,这茶味真是刺鼻,可一抬眼却发现刘耀文和徐艺正以一种失望的眼神看着他

 

宋亚轩愣住了,对上刘耀文质疑的表情,眼里满是委屈,后者垂下眼睛不再去看他,转头关心赵依雪去了

 

主角光环就这么强大吗,是了,人家是青梅竹马,自己又算是什么

 

“阿宋,你先休息会儿吧,赵依雪这会儿去补妆了,你要不要吃点东西”小贝拿着一兜子零食走过来,看着宋亚轩苍白的脸色关心道

 

其实从早上到现在宋亚轩一直没吃东西,刚刚被赵依雪使唤着干这干那,连点心都没吃上,现下肚子饿的咕咕叫,可是他丝毫没有胃口

 

“我坐着休息会儿就好,没关系”宋亚轩感觉到很累,全当是早上赶场的缘故

 

“行吧,那你把身上的水擦一擦,不然要感冒了”

 

“嗯”

 

 

 

 

 

“来都回来!再来一遍!”导演通过大喇叭喊道,宋亚轩从梦中惊醒

 

赵依雪已经在水池边等着了,宋亚轩拖着虚浮的步子走了过去,刚刚睡了一会儿,现在有些头晕脑胀的,眼前的一切似乎都打着旋,腿也发软,有些站不住

 

“3,2,1,action!”

 

没有人发现宋亚轩的不对劲,导演开始了录制

 

宋亚轩强制着自己站稳,看着赵依雪朝自己伸出胳膊,他顺着力跌到水池里

 

他按着导演的指示挣扎了几下,可是意识却渐渐模糊,他停下了动作,任由自己向更深的方向下沉,他费力地睁开眼睛,周围的冰水很快蜂拥而上,刺激着他的感官

 

怎么还不喊我啊,我要没力气了

 

液体阻拦了周围的一切声音,恍惚间一道白光闪现,宋亚轩伸出手去触摸,却又转瞬消失在指缝间

 

要回去了吗

 

真是可惜,在虚拟世界里都不能得到刘耀文的喜欢

 

主角真的就那么好吗,什么时候能看一眼身边的我呢


tbc.

彩蛋是一些后续和关于刘文的一个伏笔

看文愉快~不要白嫖~记得一健三连~

据说现在关注玖玥要卷的都是老粉丝啦

任何一个人不来我的提问箱我都会伤心的ok?

来看新设定【文轩】小雪人 

评论(147)

热度(734)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