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玥要卷【备战高考版】

“把美好的东西毁灭给人看”
我的最爱@侦探阿文
看不到的文去vb:玖玥要卷-备战高考版
企鹅:2660730772
企鹅裙:717545088

【文轩】就要和男二谈恋爱(下)

*顶流演员文&真诚助理轩

*穿书算命梗  追妻不火葬 

*七分糖 HE HE HE

上篇指路【文轩】就要和男二谈恋爱


“快起床了,快起床了,我已经做好早餐啦,就等你了”

 

铃声猝不及防地响起,宋亚轩被惊醒,他大口的喘息着,梦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真实,他抬手擦去额头上渗出的汗珠,吞了一口口水,下意识地环顾四周的环境

 

还好还好,是在自己家里

 

宋亚轩长吁一口气,拿起手机掐断前几天录的刘耀文版起床铃声,他咬了咬嘴唇,还是没忍心换掉起床铃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户洒在房间,一片生机勃勃,宋亚轩坐在床上缓了好一会儿,这才接受自己做了一个荒唐的梦,可梦里真实的触感和经历还是让他心有余悸

 

娱乐圈水太深,还是绕道走吧

 

“早晨起来,拥抱太阳,让身体充满,慢慢的…”宋亚轩正哼着小曲浇花,一旁的手机却响了起来

 

“喂?”

 

“小宋啊,告诉你个好消息”小苏姐激动地声音从手机里传来

 

宋亚轩默默地把手机拿得离自己的耳朵远了一些,心里还是有些期待

 

升职加薪?

 

“你被调到刘耀文身边当助理了!!!!”

 

“?!!?!!!?!!!!”宋亚轩一个手滑,手机就以极其华丽的姿势掉落到地上的一滩水里

 

“什么?!!!为什么啊?!!”

 

宋亚轩连假期都不要了,急急忙忙穿着衣服一路狂奔,来到小苏姐的办公室,门都没敲就闯了进去,撑在她桌子上大口喘着粗气

 

“为啥为啥,我哪里做的不好吗?为什么要把我调走,还偏偏要把我调到刘耀文那里!这不是明摆着让我送死吗?!”宋亚轩一股脑的吐槽,梦里的后遗症让他对刘耀文的态度现在是敬而远之

 

“...”小苏姐拼命给他使着眼色,皱着眉头让他不要说话

 

“你干啥,我说的都是实话!我不想干这个苦差事!!我惜命!”宋亚轩一顿输出,看着脸色越来越不好的小苏姐,疑惑道“咋了你,一副见了阎王爷的模样,后面?后面有什么?”

 

宋亚轩转过身去,直直对上刘耀文和他经纪人的目光

 

“...”宋亚轩吞了一口口水“这…”

 

经纪人的脸色已经很不好了,只是刘耀文淡淡地注视着他,眼神倒有些…

 

失落?

 

宋亚轩摇摇头,自己去不去跟他好像也没什么大关系,失落个什么劲儿

 

“不好意思啊昕哥,我来跟他说说”小苏姐赔着笑,把办公室里两座大佛给请走,拽着宋亚轩的胳膊迫使他规规矩矩地道别,宋亚轩是满脸的不情愿,可奈何小苏姐威力十足,不低头不行

 

“你今天是怎么了?冒冒失失的,感冒了吗?”小苏姐给宋亚轩递了一杯水,后者苍白的脸色让她有些担心“你不是一直想去刘耀文那里吗?”

 

“我…”宋亚轩支支吾吾,以前自己确实是向往刘耀文的助理一职“但是我现在不想…”

 

“你这是性情大变啊,昨天不是还好好的”小苏姐摸不着头脑“怎么了?跟姐说说”

 

宋亚轩摇了摇头,不是他不想说,这事儿说出来谁会信啊

 

“唉,你有你的不愿意,可是这能怎么办呢?今天昕哥亲自跟我打电话,指名道姓要你去”小苏姐头疼起来,这一天天都是什么事儿啊

 

“昕哥?”宋亚轩仔细回想了下,自己跟他也没有交集啊

 

“你真的一点都不想去吗?”

 

说不心动那都是假的,说到底刘耀文还是宋亚轩的一个小偶像,宋亚轩轻叹了口气“我去,谢谢你啊小苏姐”

 

“你想好了?要是实在不愿意我去跟他们说”小苏姐还是放心不下

 

“没事儿”宋亚轩一脸轻松,水来土掩兵来将挡,怕个什么劲儿,而且毕竟是个梦

 

“你不用担心,我有问题再来跟你说”宋亚轩站起身来,礼貌地道别

 

刘耀文站在窗前看着他离去的背影,皱了皱眉头

 


 

 

果然梦中和现实还是有一定区别,宋亚轩并没有收到想象中的刁难,昕哥和刘耀文都是很好相处的人,虽然在外人看来很高冷不好接近,但是私下里却是哥俩好还有点幼稚的小学生


“今天吻戏不在状态啊文哥”昕哥撞了撞刘耀文的肩膀,调笑道


宋亚轩正在一旁收拾东西,听到这话稍微顿了顿


“害,那还不是对手不和我胃口,不是我的问题哈”


“呦呦呦,人家大女神,你还挑剔上了,怎么,哪家的黄花大姑娘能入得了你的眼啊”


“嗯...”刘耀文故做沉思,连宋亚轩都回过身看他说哪一个惊为天人的明星


“我觉得轩轩就很好啊”刘耀文指了指宋亚轩“他看起来就很好亲,我要是有这么一个男朋友,做梦都要笑醒了”


宋亚轩脸涨的通红,他不确定刘耀文是不是在拿自己开玩笑,一时间手脚都不知道该怎么放


“你看,把人吓着了吧”陈昕打破尴尬的气氛


“好叭,轩轩竟然没有心动,好难过”刘耀文还装模作样地摸了摸眼泪,随后想要趴到昕哥肩膀上,却没忍住笑出了声

 

“昕哥,你的这个发型,是拆了个发型盲盒吗”刘耀文毫不留情地打趣着陈昕,后者又气又羞,追着刘耀文满休息室的跑

 

“啊错了错了”刘耀文眼见着就要败下阵来,连忙告饶,可陈昕并没有因此停下,两人的距离越来越近,刘耀文一个闪身来到宋亚轩身后

 

“轩轩保护我!”

 

宋亚轩还没来得及反应,刘耀文就已经抓着他的衣服把自己挡到他前面

 

“呵呵”宋亚轩笑着看着眼前杀气腾腾的陈昕,摸了摸鼻子“挺好看的啊昕哥…”

 

“好看你大…”

 

“嗯?”刘耀文冒出一个头,瞪了眼陈昕,后者瘪了瘪嘴犯了一个白眼离开

 

“怎么了?”宋亚轩狐疑地往后看了一眼,可只看见刘耀文委屈的眼神,他挠了挠头,摸不着头脑

 

“待会儿有一个颁奖典礼,你嫂子家里有事儿,我得先回去,待会儿就麻烦小宋了啊”陈昕说着,默默地给竖着大拇指的刘耀文翻了个白眼

 

陈昕:xql需要独处空间我懂我懂,我走

 

“啊?可是”宋亚轩有些犯难,自己还是个小白呢,颁奖典礼该怎么做啊

 

“你别担心,有我呢”刘耀文揽住宋亚轩的肩膀,给陈昕挥了挥手“文哥陪你,别紧张,嗯?”

 

刘耀文呼出的热气打在宋亚轩脖颈处,后者的脸上悄悄爬上一抹红晕,刘耀文低沉的嗓音勾得宋亚轩心脏乱跳,暧昧的氛围在两人之间弥漫,宋亚轩率先反应过来,一把推开身上的刘耀文

 

“我去收拾衣服!”说着小跑着走出了休息室

 

刘耀文看着宋亚轩慌张落跑的样子没忍住勾起嘴角笑了笑“还是一样的可爱”

 

 

 

 

身着西装的刘耀文还是一如既往的帅气,宋亚轩拼命克制着内心的尖叫,装作不在意的样子替他整理领口,指尖无意触碰在那人的脖颈,炽热的温度顺着手流近心中,宋亚轩有些害羞,加快了手上的动作,可是越紧张越容易出错,领结系了好多遍还是有点歪,宋亚轩急的掌心都出了汗,差点没哭出来

 

“别紧张”

 

葱白的手指被刘耀文攥进掌心,他捏了捏白嫩的指尖,粉红色的指尖颜色更深了些,刘耀文眸色暗了暗,宋亚轩吃了一惊,想要把手抽出来,却被刘耀文抓得更紧

 

“刘老师…”宋亚轩声音都有些颤抖

 

“叫我文哥”刘耀文提醒,还是没松开紧握的手

 

“文哥…我要整理衣服”宋亚轩闪躲着不去看刘耀文的眼睛,低着头吞吞吐吐

 

“你不看着我怎么系啊”刘耀文调侃道,把手松开了

 

宋亚轩如获大赦深吸了一口气,屏息把目光投向领带,飞速地打了一个结,做完转身就想跑

 

“去哪儿?”刘耀文伸出胳膊一捞,宋亚轩就被带着回到了刘耀文的怀抱

 

宋亚轩吓了一跳,伸出胳膊抵在刘耀文的胸口,眼睛慌张的四处乱瞟,身体向后仰着像是要逃跑,活像一只受惊的小鹿

 

“这么怕我?”

 

“没…没有”太近了啊喂!!!

 

“那为什么躲着我?”刘耀文又靠近了些,眯起眼睛打量着宋亚轩,眼神里透出些危险的神色

 

“我们这样…不合适”宋亚轩慢慢说道,语气里是满满的失落

 

刘耀文愣了一下,随即松开了胳膊,宋亚轩连忙离开刘耀文的怀抱,整理一下自己略微有些凌乱的衣服,站在他面前低下头,无措地搓着衣角

 

刘耀文看着他小心翼翼地模样失笑,伸出手揉了揉他的软发“别紧张,待会儿一起跟我进场”

 

“好”

 

 

 

 

 

说实话,宋亚轩还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的颁奖典礼,对周围的一切都很新奇,张望着华丽的场地,眼睛里是掩饰不住的激动

 

“这边啦”刘耀文掰过宋亚轩的头,后者不满地撇撇嘴,乖乖跟在他身后

 

“耀文!”一声清亮的嗓音在刘耀文身后响起,宋亚轩听到熟悉的声音身形一顿

 

“赵迎雪?你怎么来了?”刘耀文转过身来,看到熟悉的人疑惑地问道

 

“我来参加颁奖典礼啊,不然还能干吗”赵迎雪说的理所当然

 

“这是?”刘耀文顺着赵迎雪的指尖看去,宋亚轩微微发抖的背影落入视线

 

“你怎么了?”刘耀文把手搭在宋亚轩身上,后者反应极大地拍开,以一个防御的姿势回过身退后了好几步

 

“啊…”宋亚轩有些慌张“我不太舒服,要去一下卫生间…”说完拔腿就跑

 

“我有这么可怕吗?这个小可爱怎么跟看见了鬼似的”赵迎雪的嘴角抽了抽,指着宋亚轩离去的背影,一脸的受伤

 

“没”刘耀文紧锁着眉头看了眼宋亚轩离去的方向“可能他做噩梦梦到你了吧”

 

“我擦,我这个肤白貌美大长腿的知心姐姐能出现在噩梦里?”赵迎雪作势要收拾刘耀文,被后者灵巧的躲开

 

“我去看看他”刘耀文说着就要走

 

“诶!颁奖已经开始了,要说什么等结束了再说,不然传出去了不好”赵迎雪提醒道,刘耀文想了想还是作罢,等结束也不迟

 

“那走吧…”

 

 

 

 

宋亚轩跑向卫生间,期间还撞了不少的人,可对方见他一脸失魂落魄的样子也不好说什么,摆摆手就过去了

 

冰冷的水流被打在宋亚轩脸上,他撑着洗手台大口的呼吸,平复着自己紊乱的心跳,一模一样的声音,相差无几的姓名,宋亚轩闭上眼睛,头疼的像是要裂开

 

前几天和刘耀文的相处当真是让宋亚轩昏了头,他天真的以为刘耀文对自己好会不会是真的喜欢自己,可能跟梦里的一样,不过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自己再怎么努力也不过是跳脚的小丑

 

“呼…”宋亚轩长呼出一口气,看了眼镜子里的自己,拿出纸巾把脸擦干净,扬起一个得体的微笑,才走了出去

 

片场很大,找到刘耀文的时候他已经领完奖坐在座位上跟赵迎雪聊天了,两人挨得极近,笑得也很开心,宋亚轩强压下心中的苦涩,慢慢的挪步到刘耀文身后站定,自始至终没发出一点声响

 

“你回来了?”刘耀文敏锐的捕捉到动静,回过头看了眼,发现是宋亚轩,这才放下心来

 

“嗯”宋亚轩淡淡地应了一声,没去看他,自顾自地看着舞台上的明星

 

“真可惜,你没看到我领奖”刘耀文撇了撇嘴,遗憾道

 

“没关系,您要是想让我看的话我可以去搜回放”

 

淡漠的语气连赵迎雪都觉得有些不对劲,她看了眼两人之间的氛围,识趣地向旁边挪了挪,刚才刘耀文还说什么快拿下了,迷的死死的,看来是编的,心里想着,看向刘耀文的眼神都带了些鄙夷

 

刘耀文看着宋亚轩突然冷淡的神色,心里了然,却也不好说什么,转过头去不再理他

 

一直挨到晚会结束,宋亚轩只觉得腰酸背痛脚发麻,他瘫坐在休息室支着头等着刘耀文卸妆,却一不小心睡了过去

 

刘耀文洗完脸,正想叫宋亚轩离开,却发现后者静静地躺在沙发上,皱着眉头,看来睡得不安稳,刘耀文放轻了脚步走过去蹲住宋亚轩面前,那人乖巧的睡颜让刘耀文心都软了下来,他捏了捏宋亚轩的脸,手感跟想象中的一样好

 

宋亚轩像是有所反应般动了动,小幅度地转了个身,嘴里泄出几声轻哼,像个小猫似的勾着刘耀文的魂

 

联系好司机,刘耀文弯下腰托住宋亚轩的膝弯,一个使劲就把宋亚轩公主抱起

 

好轻啊,刘耀文掂了掂宋亚轩的分量,还感觉有些硌手,以后得养胖一些,不然抱起来都不舒服

 

柔软的床垫和温暖的被窝让宋亚轩舒服不少,他蹭了蹭带着清香的枕头,往被子里拱了拱,身体蜷曲成虾米的模样就不再动了,刘耀文拨开他的刘海,那人姣好的容颜落入眼中,他掀开被子躺在旁边,伸出手小心地把人往怀里揽了揽,清甜的香味钻入鼻尖,令刘耀文欲罢不能,他搂着宋亚轩的细腰,把头放在那人的头顶,沉入梦乡

 

 

 

 

第二天早晨,太阳还没有完全升起,金色的光芒透进房间照在宋亚轩脸上,睡梦中的人觉得刺眼,翻了个身想要继续睡,却摸到了一团热乎乎的东西

 

朦胧间,宋亚轩伸手摸了摸,硬硬的,这是什么东西?

 

“好玩儿吗?”刘耀文低沉的嗓音响起,宋亚轩的手一僵

 

幻听了?

 

宋亚轩睁开眼睛,被眼前的景象吓愣了

 

刘耀文正支着头看着他,睡衣大敞着,自己的手摸着眼前人的腹肌

 

“你怎么…我怎么…”

 

“昨天你睡着了,我就把你带回家了”

 

“怎么,傻了?”刘耀文刮了刮宋亚轩的鼻子

 

“啊啊啊啊!!!!”宋亚轩尖叫出声,手迅速弹开,挣扎着就往后躲,刘耀文眼疾手快地捞住宋亚轩的腰肢,这才没让宋亚轩掉下床

 

“小心点”刘耀文把人抱了回来,可宋亚轩并不领情,抱着被子就往后缩,刘耀文失去耐心,拽着那人的胳膊把人拉过来,另一只胳膊禁锢着宋亚轩的腰,任凭宋亚轩怎么挣扎都不放手

 

“累了?”刘耀文调侃着宋亚轩,后者瞪了他一眼,推拒着刘耀文的胸膛

 

“为什么不高兴?”

 

“我没有”宋亚轩觉得很怪,但还是老老实实地回答

 

“就有,你昨天都不理我”刘耀文装作可怜的看着宋亚轩,眨巴眨巴眼睛,就差来两滴眼泪了

 

“我没有”宋亚轩嘴硬道“你先放开我”

 

刘耀文听话地松手,宋亚轩连忙走下床,确认自己身上还好好的穿着衣服,忙不迭的往门口跑

 

“你要是现在出去,被狗仔拍到了可就麻烦了”刘耀文环抱着胸站在宋亚轩身后,淡淡地开口,宋亚轩犹豫了,他把手从门锁上挪开

 

“你要干什么?”宋亚轩深吸一口气,语气里是不难察觉的不满

 

“先坐”刘耀文拉着人走到客厅,拿出手机点餐“你想吃什么,昨晚太忙了没顾上吃饭,肯定饿了吧”

 

宋亚轩看着地面不做声,刘耀文没在逼问,自顾自地点了所有宋亚轩以前爱吃的东西,随后放下手机

 

“你为什么这么抵触我?”

 

“你是明星,我是助理,我们之间应该有距离感”宋亚轩说的理所当然

 

“你不是以前挺喜欢我的吗?”刘耀文有些不解,自己明明经常看到宋亚轩去求着要自己的签名照

 

宋亚轩狐疑地望向他,自己藏得这样好,怎么会被他发现

 

“我悄悄观察过你”刘耀文摸了摸鼻尖,有些不好意思

 

“那也是以前,现在不喜欢了”

 

“为什么?!”刘耀文有些激动地站起身“你怎么…”

 

“没有人规定非要喜欢你吧”宋亚轩梗着脖子说“再说我喜不喜欢你有这么重要吗?你只是需要一个助理而已,不是吗?”

 

“不是的!”刘耀文急于否定,抓住宋亚轩的手,紧张地解释“我很早以前就注意到你了,我也很喜欢你的,所以才去找昕哥要把你挖来做我的助理”

 

宋亚轩明显不相信,把手抽出来又离得远了一些

 

“你从昨晚遇到赵迎雪就开始躲着我了对不对?”宋亚轩在听到赵迎雪这三个字明显一抖

 

“没有,是你想多了,再说我为什么怕她?”这最后一句倒像是说给他自己听的

 

“我没有说你怕她啊”

 

宋亚轩身形一顿,对上刘耀文戏谑的目光,生气的撇过头“口误而已”

 

“轩儿”刘耀文又死皮赖脸的蹭到宋亚轩身边“你吃醋了,是不是?”

 

“没有”

 

“就有!”刘耀文掰过宋亚轩的脸,强迫他对着自己的眼睛,后者心虚的低下头不说话

 

“吃醋又怎么样,你们确实很般配”宋亚轩艰涩的开口,心里密密麻麻的疼

 

“可我刚刚也说了,我喜欢你啊”

 

宋亚轩拍掉刘耀文的手,把脸扭向一边“你感觉错了,你不应该喜欢我”

 

“为什么?喜欢不是两情相悦就可以吗?”

 

“那你有没有考虑过你自己呢?最适合你的人是谁,最了解你的人是谁又是谁?”

 

“我考虑过了啊,你最适合我,不了解可以慢慢来啊我这不都把你绑在身边了?”

 

“你!”宋亚轩气结“跟你说不明白!”

 

“我明白的,我都想好了,大不了就公开,你不愿意的话我就重新追你,好不好?”

 

“公开什么?!觉得自己粉丝太多了是吗?”宋亚轩站起身插着腰,一副生气的模样“还有,谁要你追啊!”

 

“别生气嘛宝贝”刘耀文压着人的肩膀把人带了下来,想了想还是开口“但是我已经先斩后奏了怎么办”

 

“什么?”

 

 

 

 

“刘耀文你疯了吗?!!!!”宋亚轩指着刘耀文发的微博,几个大字排列在一起让他头痛不已

 

V刘耀文(追老婆版):@芽芽老师  老师好可爱想追

 

“赶快联系公关,就说号被盗了”宋亚轩拿出手机,一连串的未接来电让他更加头疼,这小子还把自己的手机静音了

 

“不要”刘耀文抢过手机藏在身后,任凭宋亚轩怎么抓都不给

 

“刘耀文!你能不能成熟一点!!!”宋亚轩气急了

 

“你有没有想过这会对你有很大的影响,你的粉丝会反水的,你接下来还有…唔!”

 

刘耀文堵住那张喋喋不休的小嘴,宋亚轩瞪大了眼睛一脸不可思议,刘耀文拿手遮住宋亚轩的眼睛

 

“接吻要闭眼的宝贝”

 

宋亚轩张开嘴想要分辩,却被刘耀文钻了空子,舌头钻进宋亚轩的口腔,一点点的品尝着他的甜腻,宋亚轩渐渐失去自主意识,闭上眼配合着刘耀文的动作,柔软的舌尖在刘耀文的挑弄下起舞

 

直到宋亚轩有些微微喘不过气,刘耀文才松开他,末了又在红艳艳的嘴唇上轻啄几下,看着那人羞红的脸蛋笑出声

 

“盖了章就是我的人了”

 

宋亚轩伸出拳头就想往刘耀文肩膀上砸,后者轻松包住他的小拳头,放到了自己胸前

 

“宝宝好甜”

 

“你!不要脸!”宋亚轩半天才憋出这么一句

 

“只对宝贝不要脸”

 

 

“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小苏姐坐在沙发上,气得她头疼

 

“我…”宋亚轩绞着手指不知所措

 

“是我先喜欢他的,什么时候开始可能是在他第一次带着艺人跟我一起出外务那会儿”刘耀文包裹住宋亚轩的手,示意他不要紧张

 

宋亚轩闻言愣住了,抬眼望向刘耀文的时候充满了诧异

 

“他当时给我们每个人送了柠檬茶,还不小心洒出来一些,当时我就觉得他好可爱”刘耀文回想起那时青涩害羞的宋亚轩,没忍住笑了笑

 

宋亚轩想起那时的情景,尴尬的羞红了脸,这个刘耀文,怎么这么爱记别人出糗的时候!!!

 

“反正我跟昕哥都商量好了,他昨晚应该都处理妥当了吧”

 

“昕哥?”宋亚轩不明所以

 

“怪不得他昨晚打电话过来说要我准备好公关,敢情在这等我呢”小苏姐一阵无语,幸亏自己把他的话当回事儿了,不然今天还容他们在这胡闹

 

“什么啊,你们在打什么哑谜?”

 

“昨晚昕哥回家就准备好我公开以后的事宜了”刘耀文捏了捏宋亚轩的手心,骄傲地挑了下眉“不然就他那个单身狗,还能回家照顾嫂子?”

 

宋亚轩扯着嘴角笑了笑,心里为陈昕打抱不平

 

“行了,你们的心意我都晓得了,以后好好过吧,剩下的交给公司”小苏姐拍拍手站起身,嘱咐道

 

“诶,我们不是…”宋亚轩话还没说完,就被刘耀文捂住了嘴巴

 

“好嘞,谢谢姐,姐姐再见”刘耀文讪笑着道别,小苏姐狐疑地看了两人一眼,没多说,叹了口气走了出去

 

“你怎么这样啊”宋亚轩似有不满,抱着胸瞪着刘耀文

 

“你不愿意吗轩儿”刘耀文故作可怜看着宋亚轩,好不委屈

 

“也不是…”

 

“那就是同意了!!!”刘耀文一个响指,拿出手机把早就编辑好的微博发了出去

 

V刘耀文(追到老婆版):@芽芽老师  谢谢已经追到了,下一步准备结婚

 

宋亚轩拿出手机,在刘耀文期待的目光中翻了个白眼,看了一眼已经爆炸的私信,摇了摇头,认命地编辑文字

 

芽芽老师:余生请多指教@刘耀文(追到老婆版)

 

“满意啦?”

 

“满意满意!!!”

 

“行了,工作去吧”

 

“啊~不嘛,再亲一个,再亲一个我就去看剧本”

 

“...行吧,就一个啊!”

 

“靠啦刘耀文,你怎么还伸舌头!”

 

“嘿嘿,老婆好甜,再来一个,再来一个嘛…”

 

“滚开,我才…唔!”


END.

彩蛋是四人聚餐后续 甜甜甜

看文愉快~记得一健三连~想要一些评论~

据说现在关注玖玥要卷的都是老粉丝啦

捞捞新作品【文轩】小雪人

是不是没有人来看我弹《百忧解》o(╥﹏╥)o


评论(32)

热度(493)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