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玥要卷【备战高考版】

“把美好的东西毁灭给人看”
我的最爱@侦探阿文
看不到的文去vb:玖玥要卷-备战高考版
企鹅:2660730772
企鹅裙:717545088

【文轩】与你朝朝暮暮(下)

*温柔深情教授文&乖巧明艳学生轩

*师生梗  微追妻

*甜甜甜 HE

上文指路【文轩】与你朝朝暮暮

“我只愿与你朝朝暮暮”


暑假来得很快,宋亚轩趁着刘耀文开会改卷的空档跑回家里,把自己的东西都打包带走,连芽芽的东西也一并收拾了

 

“芽芽!我来接你了!”

 

几天没见到芽芽,宋亚轩当真是想念的紧,店员小哥见他过来倒是有些慌张,从柜台里出来想要拦住宋亚轩

 

“干嘛?”宋亚轩有些疑惑,莫不是芽芽出事儿了

 

他推开小哥走到后面的狗狗窝,却被一个背影挡得死死的

 

“芽芽来,爸爸给你带了玩具”刘耀文趴在栏杆上拿出小猪佩奇的玩偶逗着芽芽,可是小狗狗连正眼都不肯施舍一个,刘耀文知道是自己那天发火把小东西吓着了,只得好言好语地哄

 

“芽芽”宋亚轩顿了顿脚步,还是走了过去,直接忽略了刘耀文径直走过去

 

小家伙听到爹地的声音连忙小跑过来,蹭着宋亚轩的手掌心,喉咙里发出几声呜咽,像是在怪他为什么这么多天都不来看自己

 

“委屈了委屈了,爹地抱抱”宋亚轩抱起小崽子,轻拍着它的背

 

刘耀文站在一旁不知所措,拿着个玩偶也不敢贸然上前

 

店员小哥赶过来,看着两个人也很尴尬,想帮忙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

 

“这段时间谢谢你了,我准备把芽芽接走,钱给你转过去了,芽芽剩下的粮食和玩具就拿给别的狗狗玩儿吧”宋亚轩拉着芽芽的爪子朝小哥挥了挥“给哥哥说再见”

 

芽芽乖得很,任由宋亚轩摆布,甜甜地冲小哥笑了笑,随即又趴在宋亚轩的肩膀上,理都没理刘耀文

 

 

 

 

“你去哪儿啊”刘耀文追出来,宋亚轩正站在路边打车,身边还放了几个行李箱

 

“回家”宋亚轩言简意赅

 

“我送你”刘耀文说着,就想去接宋亚轩的行李箱,却被宋亚轩躲开

 

“不劳烦您了”宋亚轩很客气,把芽芽放进了宠物背包背在胸前,紧紧地握住拉杆

 

刘耀文伸出去的手尴尬地停留在空中“你别生气好吗,我们聊聊”

 

“有什么好聊的”宋亚轩反问道,眼神真挚“我给你说了我没有生气,你还要聊什么,考试吗?不合格的话给个低分就可以了开学自然会有辅导员找我”

 

“不是,你的考试成绩挺高的,我专门让李言书给你改了…”

 

“改了?”宋亚轩皱起眉头看着刘耀文“什么叫改了”

 

“你的报告上有一个引用错了,我让他检查的时候帮忙改了”

 

“刘老师,您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错就是错,改它做什么,以后就不用麻烦您这样了”宋亚轩有些生气,自己辛辛苦苦做出来的东西凭什么说改就改

 

“我实在联系不上你,所以才改的,以后不会了,抱歉”刘耀文自知理亏,老老实实地认错,宋亚轩轻哼一声没说话

 

“啧”出租车迟迟不来,宋亚轩有些着急地看了看手表

 

“我送你吧”刘耀文很有眼力见地提出“车就在巷子里停着呢”

 

再等下去怕是要赶不及,宋亚轩只得点点头,看着刘耀文飞奔去开车的背影叹了口气

 

宋亚轩刚要把行李箱放在后备箱,却被刘耀文拦住了

 

“里面有叶明轩的东西”刘耀文眼见着宋亚轩的脸色黑了一个度,连忙解释“是发回去给他父母的,家里的已经清空了,这几天准备重新装修呢”

 

“嗯”宋亚轩淡淡地应了一声,好似并不在意,自己扛着行李箱放在了后座

 

行李箱很大,几乎把后座占满了,宋亚轩站着没法,只好不情不愿的坐在副驾,刘耀文看着宋亚轩快要炸毛的背影偷偷笑了笑

 

后备箱里哪有什么东西,叶明轩的东西该还的早都还完了,只不过是找个借口让宋亚轩坐在前面罢了

 

车上的氛围很尴尬,宋亚轩看着窗外也不说话,刘耀文好几次想开启话题都被宋亚轩用一两句话搪塞过去,无奈只好打开车载音乐

 

“我无法只是普通朋友~感情已那么深~叫我怎么能放手~”

 

宋亚轩听到熟悉的歌曲回过头来瞪了刘耀文一眼,后者很是无辜,手忙脚乱地切歌

 

“你要结婚了,新郎不是我…”

 

这下更尴尬了,刘耀文握着方向盘的手心都开始冒汗,一边要看路一边还要调歌,急得满头大汗

 

“噗嗤”宋亚轩没忍住笑出声,没想到刘耀文歌单里还留着这首歌,明明只是自己随口一提,他还真的听过

 

“你好好看路,我来”宋亚轩拍开刘耀文的手,浏览着歌单

 

刘耀文听到宋亚轩的笑声,暗自松了口气,幸好没有发火,他看了眼宋亚轩认真的侧颜,心下一阵悸动

 

“看路”宋亚轩的声音打醒了刘耀文,后者咳了咳正过身去,可余光还是忍不住往宋亚轩的方向瞟

 

宋亚轩的家离本市并不远,他只需要坐半个小时的高铁就能到,刘耀文目送着宋亚轩离去的背影,默默地挥了挥手,可惜宋亚轩没看见

 

 “喂,李老师,请问我那个论文改了哪一部分啊”宋亚轩想来想去还是打算给李言书打个电话


“嗯?改什么?”李言书摸不着头脑,刘耀文给他的时候已经是终稿了啊


“刘老师说他让您改了”宋亚轩皱起眉头,这是怎么一回事儿


“哦,那可能是他改了吧,我拿的是终稿”


“好的,谢谢您”宋亚轩叹了口气,懒得再追问


“其实”李言书赶在宋亚轩挂电话之前说道“刘耀文他是喜欢你的”


“那一屋子东西其实是近期才放进去的,以前都没整理,他是因为你要去住才专门收拾到一块,想着找个时间给明轩的父母送回去,又害怕你看见了不高兴,才放进房间里不让你看”


“嗯...”宋亚轩闷闷地应了一声,也不知道听进去没有


“比起你,明轩其实更像是他的哥哥,不像是情侣”李言书顿了顿“你有时间还是专门跟他聊一聊吧,他是真心喜欢你的”


“我会的”宋亚轩说完便挂了电话,望向窗外的风景,心里闷闷地,像压了块大石头,喘不上气





 

“爸妈!我回来啦!”宋亚轩掏出钥匙打开门,兴奋地大喊

 

房间里没人回应,宋亚轩皱了皱眉头觉得不对劲,把行李箱提着进去放进自己房间,找了几个房间都没找到人

 

“去哪儿了这是”宋亚轩抓了把头发,拨通魏女士的电话

 

“你们在哪儿啊”对面声音嘈杂的不行,宋亚轩扯着嗓门大喊

 

“我们在旅游呢”魏女士抽空回答了宋亚轩的话“咋了?”

 

“我回家看你们都不在啊,啥时候回来”宋亚轩有些头疼,这是抛下自己旅游去了,怪不得前几天的电话一直打不通

 

“哦!那你住着吧”魏女士漫不经心地回答“我们可能两天以后就回去了”

 

“你们去哪…”

 

“行了我忙着呢,挂了啊”不等宋亚轩说完,魏女士就挂断了电话,只留下一声欢呼声传到宋亚轩这边

 

“...”宋亚轩叹了口气,对这种爱玩儿的父母还能怎么办,忍着呗

 

家里一看就是好久都没人住了,一拉开冰箱只有冰块和空气,宋亚轩此时已经饥肠辘辘,自己做饭是不可能了,只好瘫在沙发上点了一个外卖

 

“怎么还不来啊”约莫过了一个小时,宋亚轩还是没收到外卖,倒是等来了刘耀文的电话,宋亚轩没好气地挂断,后者却锲而不舍地打过来

 

“喂刘老师”宋亚轩坐直了身体,有气无力地

 

“你点的外卖记得下楼去取一下,小哥被门卫拦着上不来”刘耀文语气里有些无奈

 

“哦好”宋亚轩下意识地应道,后知后觉有些不对劲“你怎么知道我点了外卖?!”

 

“你外卖电话一直填的是我的啊傻宝”刘耀文没忍住轻笑出来

 

“...”

 

以前宋亚轩沉迷于乱点外卖把自己吃了个肠胃炎住进医院,还是刘耀文照顾的,为了防止宋亚轩点一些乱七八糟的垃圾食品,刘耀文悄悄把外卖的电话都设置成了自己的号码,好时时知道宋亚轩的用餐情况

 

经过多次发现自己点的炸串变成了减脂餐后,宋亚轩终于发现了端倪,质问了刘耀文却被对方一顿猛亲逼得腿软说不出话,便也悻悻地作罢

 

宋亚轩咬着指头陷入往日的回忆,刘耀文俨然已经渗入了自己的日常生活,藕断丝连

 

“别咬手指头”刘耀文冷不丁地说道,把宋亚轩吓了一跳,连忙把手指拿出来,而后恼羞成怒“我没咬指头!”

 

刘耀文只是笑了笑没说话,提醒道“快点下去拿外卖,一会儿面该坨了”

 

“什么面条”宋亚轩咬牙切齿地质问“你不会又把外卖换了吧”

 

“你那个爆辣小龙虾一看就不正宗而且吃了容易上火,等回来我带你吃,今天先吃面”

 

“谁要你请!”宋亚轩把电话挂断,气得头发都炸毛了,他忿忿地锤了一下沙发,住了把头发穿着拖鞋就走下楼

 

刘耀文知道自己把小朋友又惹炸毛了,轻笑一声退回外卖的界面,盯着上方的外卖地址出神

 

“喂李言书,不用查了,我找到了”

 

面很香,是宋亚轩喜欢的口味,里面还加了自己爱吃的料,面的热气扑到宋亚轩脸上,他咀嚼着软糯的面条,掉下一颗泪珠,他吸吸鼻子,用手背擦去眼泪,却怎么也没有了胃口,他机械地往嘴里塞着饭,任由脸上被泪水布满

 

为什么不能是我先遇到你呢

 

 

 

宅家的生活很无聊,父母也不回家,宋亚轩倒也不鞠着什么,日夜颠倒的昏睡,把以前早八少睡的时间一股脑的全补了回来,芽芽被冷落着,就自己在角落里扒拉着玩具,饿了就吃盆盆里的饭,对着宋亚轩的卧室趴着睡觉

 

“文哥,想喝水~”睡梦里的宋亚轩觉得嗓子干,下意识的喊道,却没有人回应,他慢悠悠地转醒,看着空荡荡的房间没忍住又酸了鼻尖,烦躁地走下床给自己倒了一杯冰水,想了想,还是乖乖地加了些热水,他的胃被刘耀文养得娇嫩,凉的东西喝下去怕是又要不舒服

 

这几天的外卖盒子堆到一块,都有些发臭了,宋亚轩拿出塑料袋打包好东西,看了眼窗外的艳阳,拿了一顶遮阳帽戴上,还是当时和刘耀文买的情侣款

 

一打开门,视线被高大的身影挡住,宋亚轩眯了眯眼睛直起身,刘耀文正满含笑意的站在他们家门口

 

宋亚轩以为是自己的幻觉,揉了揉眼睛晃了晃脑袋,刘耀文还是站在他家门口

 

“去扔垃圾吗?”刘耀文试探性地指着垃圾袋问出一句废话

 

“去给芽芽找个新家,这是我行李”宋亚轩没好气的看了个白眼,绕过刘耀文就往外走,后者就这么跟在他身后

 

“你来做什么”宋亚轩把着门,警惕地望着刘耀文

 

“我来…”

 

“轩轩!快给妈妈倒杯水!”魏女士的声音从楼下传来,宋亚轩与刘耀文对视一眼,嘭的一声把门关上了,刘耀文摸了摸差点被撞到的鼻子,看向拎着大包小包归来的宋父宋母,三人同时愣住了

 

“你…站我家门口干什么啊”

 

刘耀文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礼貌地对着未来的岳父岳母“我是他男…”

 

“他是我老师!老师!家访来了”宋亚轩及时地打开房门,端出一杯水塞到魏女士手里,笑着拉过刘耀文的胳膊,在他们看不见的地方默默地拧了拧刘耀文的胳膊

 

“汪汪!”一旁的芽芽也跟着帮腔

 

“哈哈,是啊,我是他老师”刘耀文只好暂时隐瞒了身份

 

魏女士狐疑地看着两人的举动,这避险的劲儿,不是情侣才怪嘞

 

魏女士:姐姐我磕cp好歹也有20年了,就你们这小计俩,哼!不过这只狗是哪里来的

 

 

 

刘耀文坐在沙发上有些局促,双手放在膝盖上已经微微有些渗出汗水,魏女士替他倒了一杯水,悄悄瞄了一眼正在房间里抢礼物的宋亚轩,好奇道“你们俩处的怎么样?”

 

“啊?”刘耀文一下有些没反应过来

 

“哎呦,害羞什么啦,来找他玩儿?”魏女士打趣道,刘耀文知道对方已经看破并且好像还不抵触,稍微安下心

 

“没有,最近闹别扭,来哄他来了”刘耀文实话实说,顺手把在脚边打转的芽芽抱到怀里

 

“这是你们俩养得狗啊,真可爱”魏女士上手撸了一把,满脸的慈爱

 

“呜汪!”芽芽蹭了蹭刘耀文的衣服,看来已经全然忘记几天前的事儿

 

“开饭啦”宋父从厨房里探出头,魏女士连忙招呼着刘耀文吃饭

 

“刘老师还不回家吗,天都要黑了”宋亚轩漫不经心地问道

 

“我…”

 

“诶,人家好不容易来,多住几天玩一玩再走啊,就睡宋亚轩那屋!”魏女士大手一挥,很是热情

 

“刘老师很忙的,不一定有时间”宋亚轩赔着笑,在桌下踢了踢刘耀文的小腿

 

“这段时间刚好有些忙”刘耀文停了一下,看着宋亚轩如释重负的表情,勾起嘴角“不过还是想留下来多逛一逛的,就麻烦你们了”

 

“?!!”宋亚轩瞪了刘耀文一眼,碍于魏女士的面子,不敢说话,踩了刘耀文一脚,后者只是宠溺地看着宋亚轩作乱,也不说什么

 

没劲!!!宋亚轩忿忿地咬了一口馒头,可心里还是有些小雀跃

 

 

夜里躺在床上,宋亚轩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刘耀文遵从宋亚轩的规定睡在地上,被床和钢琴夹在中间,也睡不着


“有心事?”


刘耀文的声音猝不及防地响起,把宋亚轩吓了一跳,好久,他才轻轻嗯了一声,听不出情绪


“怎么了”刘耀文很有耐心地开口


宋亚轩不应声,平躺着望着天花板发呆


“我那天不是故意的,对不起啊,伤到你了”刘耀文冷不丁地开口,宋亚轩还是没有说话


“其实我不是藏着不让你看,只是我还有点接受不了,跟你在一起之前,其实我很纠结,一方面是觉得对不住明轩,一方面是觉得对不住你”


“他的死给了我很大的影响,我没有办法背着他的担子去爱另一个人,我觉得是一种背叛”


“但是你的出现真的让我意外,我不由自主的被你吸引,甚至有的时候都会忘记明轩的事情,所以我决定放下他跟你在一起”


“其实你当时看到的东西只是他的一小部分了,剩下的好多已经被我处理掉了,但是那盆茉莉真的是明轩留在这个世界上的最后一样东西,我不敢扔”


“我知道那天我的反应过激了,但是我真的不是有意的,不是放不下他,而是我始终过不了心里这关”


“可是我现在想明白了,明轩已经是我的过去式,就算他再好,我的身边也只希望是你,除去巫山不是云,可是你才是我的那片海”


刘耀文直起身观察宋亚轩的反应,后者好像已经睡着了,脸上还挂了几道泪痕,他心疼地替他擦去泪水,起身为他盖好被子,却瞥见了他受伤的脚踝


他小心地摩擦着那一小块皮肤,从随身的包里掏出祛疤的膏药,用手心润开,慢慢地敷在上面,缓缓地揉搓


宋亚轩闭上眼睛,紧紧地咬住下唇,感受着脚踝上传来的温度,渐渐地沉入梦乡


这天晚饭过后,魏女士让宋亚轩陪着刘耀文四处逛一逛,把两人推了出去,宋亚轩看着紧闭的房门,不甘自己就这么被卖了,忽的,门又打开了,宋亚轩眼睛一亮

 

“嗷呜”一个白团子从门缝里被扔出来,芽芽仰着头看着宋亚轩,嘴里还叼着遛狗绳

 

终究是错付了

 

 

住宅区真的没什么好逛的,宋亚轩带着刘耀文把小区逛了个遍,也才用了不到半个小时

 

“回家吗”宋亚轩问道

 

“带我去看看你的学校吧”刘耀文摇了摇头,提出自己要去的地方

 

宋亚轩叹了口气,抱起已经累得快趴下的芽芽,往前走


“你的脚好了吗”刘耀文看了眼宋亚轩的脚踝,上面的疤痕已经很淡了,不仔细瞧看不出来

  

“差不多了”宋亚轩不甚在意,可那天的疼痛依旧历历在目

 

虽说已经是暑假里,可是教学楼里还有一层楼的灯是亮着的,是新高三的学生,这会儿应该还在晚自习

 

宋亚轩从围栏里看着自己的母校,还是原来的样子,恍惚间仿佛看到自己刚上高三时的样子

 

写不完的试卷,提前开学的暑假,倒计时的牌子,考不完的试,看不到尽头的路

 

“在想什么”刘耀文伸出手帮宋亚轩抚平被风吹乱的发丝,后者微微往后退了一步,摇了摇头“在想以前上高三时候的日子”

 

“怀念吗”

 

宋亚轩点了点头,满眼的向往,那时候的自己单纯地像一张白纸,只知道闷着头学习,把考上自己喜欢的专业当成自己的最大目标,过程很艰难,结果却很美丽

 

“没有和以前的同学聚一聚吗”

 

“没有,大家毕业以后都各奔西东,大一的时候还回来聚一聚,现在已经很少联系了”宋亚轩语气里是满满的遗憾

 

刘耀文默不作声地拍了拍宋亚轩的肩膀

 

“你呢,你的高三生活,是怎样的”宋亚轩转过头去,对上刘耀文的眼睛,晚风轻抚过他的发梢,露出光洁的额头,夜空中的碎星倒映在他的眼里,仿佛盛满了一整个银河系

 

“我的高三生活?很好啊”刘耀文也趴到栏杆上,望向远处的教学楼

 

“那时候和李言书他们一起,也不觉得累,我们都选了文科,写作业有的时候还互相抄,那个时候明轩还老骂我,说我不好好学习,李言书还帮腔,不过被揍一顿就好了”

 

“我们学校是个好学校,压力特别大,很多人到后面都快崩溃了,可是我们三个人依旧没心没肺的玩儿,有的时候还被请家长,那个时候都叫我们铁三角”

 

“其实我一开始喜欢的是理科,但是最后还是跟着他们俩选了文科,还好我聪明,学的也不差”

 

宋亚轩低头笑了笑,刘耀文还是一如既往地臭屁

 

“讲讲你和他的故事吧,你和叶明轩”

 

刘耀文有些意外地看向宋亚轩,可后者却是一脸的平静,只好一五一十地说

 

“我们是高一就表白在一起了,当时还没想着见家长,他是一个很好的人,认真细心,搞得我像一个毛头小子”

 

“人人都说我们的性格很互补,我也这么觉得,就这么一直平平淡淡地谈到大学,这么多年好像都没有干过什么轰轰烈烈的事儿,现在想想,连跟他在一起的回忆都少得可怜,记忆里他的样子越来越模糊”

 

“我们好像一直都很平淡,讲题学习,一起吃饭一起出去玩,他喜欢给我弹钢琴,我每次都喜欢往他的钢琴上摆乱七八糟的小玩意儿,他有时着急了会打我,最后妥协留下了一盆花,一般是他喜欢的茉莉,我们每年都会买一盆新的摆在钢琴上”

 

“跟他在一起很舒服,有的时候我都分不清到底是亲情还是爱情”

  

“其实一开始求婚还是老李提醒我的,说我拖着人家,我想一下觉得也对,买了蜡烛和戒指,但是心里却没有那种紧张和期待的感觉”

  

“后来我在他生病的时候求了婚,他拒绝了,他说我的眼睛告诉他,我并没有像别的情侣那样爱他,更像是一种施舍”

  

“我当时很惊讶,我没想到他会这么说,一直以来,我们好像都有一个固定的相处模式,习惯了这种感觉,却没了恋爱的激情”

 

“很可惜,明轩在他最恣意的年级永远地离开了我和老李,就只给我留下了他的日记本,相册,钢琴还有那盆茉莉”

  

“他还说,要让我找一个真正喜欢的人,而不是一个习惯了对方存在的朋友”

 

宋亚轩静静地望向远方,不知道有没有在认真听,可是眼底的落寞依旧很明显

 

“其实我听过你弹钢琴”

 

“嗯?”宋亚轩有些惊讶,自己怎么不知道

 

“你偷跑去音乐教室的时候我刚好在隔壁打电话”刘耀文解释道,从手机里翻出一段视频“你看”

 

宋亚轩接过,视频里的他正坐在琴凳上,投入地弹着钢琴,尽情地宣泄自己的情绪,末了,他把手机还给刘耀文

 

“那时候我就注意到你了”

 

“因为我也和他一样会弹钢琴?”

 

“不是,会弹钢琴的人很多,跟他很像的人也很多,我注意到你只是因为你自己”刘耀文否认道“你和明轩很不一样,你活泼爱闹,跟你在一起的时候感觉时间都是彩色的,你弹钢琴的样子很随性张扬,让人看了就不想移开眼”


“宋亚轩在我这里就只是宋亚轩,并不是谁的替代品”

 

“是吗”宋亚轩低下头,倒是很少有人这样夸自己


“刘耀文,我是说如果”宋亚轩回过头,认真地看着刘耀文“如果是我先遇到你,你会不会先喜欢我”

 

“会”刘耀文不假思索“即使没有先遇到你我也会喜欢上你,不然也不会录那段视频”

 

“命运让我们相遇,荷尔蒙让我们相爱,所以我爱你是永恒不变的,宋亚轩永远是刘耀文的首选,虽然以前不是,但是从我们在一起的那一刻开始到往后余生,你都是我的首选,唯一的首选”

 

刘耀文的声音慢慢的在夜空中飘散,下课铃响起,唤回宋亚轩飘飞的思绪



“时间不早了,回去吧”

 

宋亚轩看了眼教学楼,里面的灯已经开始熄灭了,迈开脚步走向回家的路,刘耀文连忙跟上,拉住宋亚轩的手,后者没有挣扎,慢慢地变为了十指相扣

 

 

 

 

“别动…”宋亚轩照着生物钟准备睡个大懒觉,却感觉到有人在自己脸上作乱

 

刘耀文搓着手心里的白面馒头,弹了弹宋亚轩扎起来的揪揪,只觉得自家宝贝越来越可爱

 

“哎呀!”宋亚轩翻身起来,幽怨的看着刘耀文,大脑还没有开机

 

“走了宝贝,起床了”刘耀文掐了掐宋亚轩的脸颊,眼见着那人闭上眼睛又要往后栽,伸长了胳膊把人捞进怀里

 

“抱我去洗漱”宋亚轩下意识地嘟囔,刘耀文顿了一下,乖乖把宋亚轩的衣服拉好,拖着他的屁股走出卧室

 

宋亚轩就像一个考拉一样赖在刘耀文身上,闭上眼睛睡着回笼觉,在沙发上看电视的魏女士看见后又移开视线,欲盖弥彰地咳了咳,倒是宋父恶狠狠地盯着刘耀文,脸上的怒意让刘耀文出了一身汗

 

“给”刘耀文把人放在洗手台上,娴熟的挤上牙膏把牙刷递过去,宋亚轩乖顺地张嘴,让刘耀文把着牙刷柄给自己刷牙

 

“漱口”

 

“洗脸了宝”

 

冰冷的水拍在脸上,宋亚轩清醒了不少,这才想起两人尴尬的身份,别扭地背过身,刘耀文见状也不为难他,给他擦了擦脸就走出去

 

“午饭已经好了,洗洗手出来吃饭”

 

“哦”宋亚轩闷闷地应了一声,看向刘耀文离开的方向

 

 

 

 

“好香啊,小刘的手艺不错”魏女士夸赞道,刘耀文谦虚的摆了摆手

 

“小刘你是哪儿人”

 

“我是重庆人”刘耀文回答,不忘给宋亚轩夹了一筷子青菜,宋亚轩撇撇嘴有些不满,可是又不敢造次,乖乖塞到嘴里

 

“你重庆人吃这么清淡啊”连宋父都有些惊讶

 

“奥,小朋友吃不惯太辣的,我就学了些清淡的菜式”刘耀文实话实说,宋亚轩埋头干饭的动作微微顿了一下,随即把头埋得更深了

 

“掉碗里了你”刘耀文揪着宋亚轩的后脖颈把人拎起来,宋亚轩故作凶狠的瞪了他一眼,没好气地把碗里的青菜夹回他碗里

 

刘耀文也不嫌弃,夹起来就吃

 

“咳咳”魏女士咳了几声,戏谑的看向宋亚轩,后者被盯得发毛,好在妈妈没说什么

 

 

 

 

接下来的几天两人相处的还算愉快,魏女士也私下里找过宋亚轩,他把前段时间发生的事全都说给了妈妈听,魏女士知道宋亚轩还在别扭着,自己也不好说什么,只是嘱咐他要给刘耀文一个开始新生活的机会,宋亚轩点点头,也不知道听进去没有

 

“刘耀文呢?走了?”

 

早上起来就发现地上没人,宋亚轩只以为他出去买早餐,结果到了中午还不见人,父母也不说是怎么回事儿,只好硬着头皮问

 

“嗯,人家那么忙,大早上就走了,他没给你讲?”魏女士故意问道,宋亚轩被惹恼了,干脆不去理会,可还是没忍住打开手机,刘耀文依旧没发消息过来


“我又不是他什么人,跟我讲干什么”宋亚轩扔掉手机,忿忿道

 

这一天宋亚轩都跟霜打的茄子似的,恹恹的提不起精神

 

“别老躺在沙发上,出去带芽芽散步去!”魏女士看不下去,驱逐着瘫在沙发上的人

 

“哦”宋亚轩不情不愿地应道,牵着芽芽走出去,漫无目的地乱逛

 

今晚的太阳倒还没有落下,半掩地躲藏在远处的地平线

 

忽然,芽芽扯着绳子就想往前冲,宋亚轩被扯得跟着芽芽跑

 

“你干什么去!停下!”

 

好不容易芽芽不跑了,宋亚轩气喘吁吁地蹲下,威胁地掐了掐芽芽的脸蛋“瞎跑什么,再乱跑就不跟你好了”

 

芽芽拱了拱宋亚轩的手心,想让他转过身去

 

“轩轩”

 

刘耀文的声音在背后响起,宋亚轩顿了一下,慢慢地起身往回看,刘耀文正穿着一身校服,一只手藏在身后,一步步朝宋亚轩走过来

 

“你干嘛”宋亚轩往后退了退,看向已经放学的学生们,心里有些疑惑

 

“宋亚轩同学,你愿意做我的男朋友吗”刘耀文伸出手,递给宋亚轩一个气球,里面有一支玫瑰,在小灯泡的照射下更显得妖艳

 

“你这是做什么…”宋亚轩没反应过来

 

“没能在学生时期遇到你是我的遗憾,可是我希望你能给我一个机会,让我在接下来的日子保护你”

 

“我知道你很介意明轩的事,但是这些都已经过去了,我现在只想好好爱你一个人,我爱的是你宋亚轩,心里也只有你”

 

“房间被我装修好了,里面放了很多你喜欢的玩偶,芽芽的小窝也买了新的,东西都是你喜欢的蓝色,钢琴也买了新的,你愿不愿意回去给我弹一首曲子”

 

周围已经聚了一些学生,都朝着他们这个方向看,还有人掏出手机打开闪光灯给他们制造氛围,恍惚间,宋亚轩真的觉得自己回到了高中时代,眼前的刘耀文身穿校服,满眼都是自己

 

“在一起!!!”周围有大胆的学生开始喊,紧接着就有人开始起哄

 

宋亚轩有些害羞,小心地接过气球,挡住了自己的脸,刘耀文把宋亚轩扯过来,后者把脸埋在他的肩膀

 

“不好意思啊同学们,他害羞,你们先让一让,我们接个吻”

 

“什么呀!”宋亚轩有些着急,抬起头就捶刘耀文的肩膀,却被对方逮住了空档,压住了嘴唇

 

“哦!!!!”周围的起哄声大了些,引来了下班的老师“干什么呢!那两个!怎么回事儿!”

 

宋亚轩和刘耀文相视一笑,抱上芽芽,头也不回地向前飞奔

 

“站住!你们两个!敢早恋?!”老师依旧在身后大喊

 

宋亚轩没忍住笑出声,跑在前面的刘耀文向他伸出手,宋亚轩搭上他的手,与他十指相扣,奔向前方的阳光

 

日落前逃跑,躲进夏日里相拥

 

缺席了你的青春,但往后余生都有我

 

与你朝朝暮暮


END.

彩蛋是卧室里镜子看见的东西(咳,懂得都懂啊大家)

看文愉快~记得一健三连~不要白嫖~
上篇大家的反响真的出乎意料的好,感觉下篇有点砸了,在想要不要出个后续弥补一下o(╥﹏╥)o

对不起大家(ó﹏ò。) 

另外有宝贝想看【文轩】你的星河 这个连载,问问大家的意见


作者有话要说:

在这篇文发上的时候很多人都说刘文隐瞒就是错了,不应该被原谅,但是其实刘文背负的心理压力更大,他认识宋轩的时候,明轩也就只去世了一年,对于他来说,抽身前往另一个爱情是一种背叛,他接受宋轩已经花了很大的勇气,因为他知道,错过了宋轩他会更难过自责,其实他自己也明白,对明轩更像是愧疚,而并非是爱,如果还爱,就不会找一个跟明轩差别这么大的人了,对宋轩的负责和对明轩的愧疚都压在他身上,他也很不得已

这篇文章确实适合BE,但是如果真的BE了,那刘耀文所做的心理工作不都白费了,宋轩最终也没有得到他的爱,刘文是谈过恋爱不假,明轩是他的白月光这点也是板上钉钉,但是明轩已经去世了,再好也只能留在回忆里,刘文不会一直停留在过去,更不会封心锁爱,因为想必大家已经发现,刘文对明轩更像是亲情,而非爱情

相爱的人不会轻易放手,如果刘耀文不爱宋亚轩,大可以放手,找一个更听话的替身,又何苦拉下身段去哄人,正因为他是在意的,所以才会去找宋亚轩,才会去隐瞒明轩的事,因为他害怕宋亚轩知道了会受不了离开他,他舍不得,他不敢赌

最后我想说,活人永远比不过死人,是因为死者在人心中总是美好的,可活人是真实存在的人,是日夜陪伴在你身边的人,死人的记忆随着时间也就散了,但是活人的情谊永远都在,真正陪你走下去的,只能是活人,只能是他

BE大概率是不会写了,因为我舍不得,所以想看BE的宝贝实在对不起🥺


评论(60)

热度(857)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